产品结构优化推升价值 继续看好保险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今日投资 2017-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人寿保险、白酒、半导体产品、稀有金属、煤炭与消费用燃料、航空、投资银行业与经纪业、保健产品、钢铁、铁路运输行业排名前10。其中,机场服务行业本周退出前10。钢铁行业新晋前10,目前排名第9。

人寿保险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1。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评估利率由降转增,减少准备金提补压力。民生证券表示,保险姓保,产品结构优化推动价值提升,仍是板块核心配置逻辑。目前明年新推产品已经落地,从产品形态来看销售难度不大,上市险企明年实现保费开门红无忧。目前板块PEV1.4倍左右,处于历史较低位,推荐积极配置保险板块。个股方面:继续推荐保险行业龙头标的。推荐标的:中国平安、新华保险。

建筑原材料行业上周上升15位,排名第14。日前,河北省环保厅发出《关于依法依规做好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应于11月底前完成水泥、玻璃、钢铁、焦化等11个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川财证券表示,新排污许可证核发有望将从两个方面压缩建材行业过剩产能。许可证推行由点及面,持续提升龙头企业优势。个股方面,水泥、玻璃板块淡季价格表现异常强劲,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加速过剩产能挤出,建议优选行业龙头。推荐标的:海螺水泥、万年青。

保健产品行业近3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8。CFDA公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全球第一条全自动、全封闭的CAR-T细胞CMC生产线首次亮相国内。中金公司表示,依旧看好医药板块后续行情,医院和居民端“消费升级”的逻辑已经非常清晰,在经历估值提升以后,个股继续上涨需要核心催化剂。个股方面,持续看好医疗保健龙头标的。推荐标的:科伦药业、通化东宝。

其他石油设备与服务行业上周排名103,较前周下降35。为解决上游PX等原料问题,完善产业链配套,近年来荣盛、桐昆、恒逸、恒力、盛虹几大PTA-涤纶产业链龙头企业纷纷进军上游炼化领域,打造千万吨级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海通证券表示: PTA-涤纶产业链供需有望持续改善,行业维持高景气。2016年国内PTA总产能4909万吨,除去长期关停产能743.5万吨外,PTA有效产能仅4165.5万吨,行业有效供给收缩。2018年至2019年PTA新增产能投放较少,涤纶长丝预计每年新增产能约200万吨(5%左右增速),下游纺织服装有望维持6%-7%的需求增速,PTA-涤纶产业链供需有望持续改善。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布局大炼化项目的PTA-涤纶龙头企业推荐标的:桐昆股份、荣盛石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年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