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顿:机器人业务产能释放营收倍增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2 10:0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孟庆建

在机器人四大家族之外,一批优秀的国内企业正借助国产替代的大潮,在本土市场逐步崛起。其中,埃斯顿可以被称为“优等生”。

涉足机器人业务7年,埃斯顿已发展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具有自主技术的控制器、伺服系统、减速装置等机器人核心部件的国产品牌机器人企业。公司核心部件产品在国产品牌中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名列前茅,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保持在10%,国产化突破进程持续加快。

日前,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埃斯顿,证券时报常务副总编辑周一与埃斯顿董事长、总经理吴波及埃斯顿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国际机器人联盟执委会委员王杰高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对话。

2015年在A股上市后,埃斯顿机器人业务发展走上“快车道”。利用资本推动的规模化优势,公司机器人业务连续多年保持翻倍增长。

依靠资本力量,埃斯顿完成了对英国Trio的并购,强化了公司在运动控制部件领域的竞争实力。此外,埃斯顿通过海外并购布局机器人领域前沿技术,如入股Euclid布局机器视觉领域,参股Barrett布局力觉技术、协作机器人、康复机器人技术等。

通过这些并购,埃斯顿综合技术实力增强,并转型为运动控制完整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建立了引以为傲的高端人才储备、技术积累以及在全球市场配置的研发资源。

在公司治理方面,埃斯顿把产品品质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对员工的股权激励,通过员工持股计划等实现员工与公司发展的深度绑定。

与拥有几十年发展历程的全球第一梯队的工业机器人企业相比,中国机器人产业在制造、设计工艺方面还有较大差距。埃斯顿的管理团队充分利用中国市场一般工业广阔的“长尾市场”空间,一方面依托本土优势,针对光伏、新能源等市场开发适用性强的应用机器人,另一方面利用成本优势降低企业投资回报周期,通过差异化的竞争策略使市场份额快速增长。

通过聚集人才、掌握核心技术、提升品质、做大规模,埃斯顿一步步夯实了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竞争力。面对未来,这家公司也有自己的梦想。基于资本、人才和当前发展势头,埃斯顿树立了新的发展目标,希望通过未来数年的努力,在品牌影响力和销售规模上进入行业第一梯队,到2025年进入全球“第一阵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埃斯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