恺英网络去年业绩大增 将切入区块链游戏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等 2018-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7日晚间,正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恺英网络(002517)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34亿元,同比增长15.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3亿元,同比增长136.67%。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报告期内主营游戏表现强劲,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二是浙江盛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通过与该公司的优势整合,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证券时报记者从公司方面获悉,对于当前互联网大热的区块链,恺英网络正在加快对该领域的布局。

近日,恺英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悦的一封内部任命邮件正式揭开了恺英网络区块链业务的布局与未来规划。

邮件中,王悦向全体员工宣布,正式成立区块链事业部,由宁炳杨担任事业部CEO(原恺英网络副总裁、平台事业部总裁、XY助手负责人),并投入百人技术团队致力于区块链产品的开发和应用,首款产品将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出炉。同时恺英网络还推出了针对此次区块链事业部招聘的英雄“链”行动,向各路区块链技术、开发、运营、营销和商务的高手广发英雄帖。

此前王悦在年会上谈及区块链时表示:“恺英网络不会做ICO融资,而是要将区块链核心精神和技术应用到项目中,做出颠覆式的产品。”

“底层的区块链技术值得深入研究和应用,对比半年前,公司对于区块链的理解更加透彻,也越来越清楚知道它怎么和游戏相结合。”王悦表示。

据介绍,对于公司首款区块链产品的定位,是“要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造新一代内容平台”,2月27日公司方面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该产品也将包含游戏内容。

恺英网络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与目前以炒币或买卖宠物为核心的早期区块链项目不同,恺英网络的区块链项目已经从单纯的技术尝试,进入到技术应用阶段,有着明确的应用场景。选择“区块链结合内容平台”也主要是看中移动互联网时代内容具有需求必要性,交互便捷性和保障迫切性等与区块链应用息息相关的特性。

“与传统意义上内容创造者根据内容质量、传播广度来衡量收益模式不同,恺英网络的区块链内容应用平台将会把内容的传播者、内容的消费者也作为平台价值的一部分来提供不同程度的收益,以真正实现颠覆原有内容产业的商业模式。”公司相关人士阐述。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区块链游戏市场,一直被视作区块链应用落地的热门领域。目前与区块链结合的主流游戏形态是宠物搜集养成类游戏。

在区块链技术潮流和营收的催动下,众多国内游戏和互联网公司也开始推出自有的区块链游戏以抢占先机。据悉,近期网易正在内测第二款区块链游戏《星球》;百度推出了自己的区块链养狗游戏《莱次狗》。360近日也推出了区块猫,首批限量5万只。

国泰君安近期发布的研报指出,区块链技术应用已非止步于金融行业,开始向众多行业渗透。从长远来看,区块链技术对于国内各行业的影响是长远和颠覆性的,尤其对于文娱产业。区块链技术可帮助游戏行业有效解决“孤岛化”、寡头垄断等问题,促进游戏资产确权体系完善,提升行业整体效率,为行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恺英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