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家汇:谋划多品牌战略 进军全球美妆前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邢云 2018-06-29 10:2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邢云

从一家泥膜淘宝小店,到反身收购上游制造企业,再到“国内IPO电商第一股”,80后御家汇创始人、董事长戴跃锋(花名汀汀)称,御家汇的创业历程,就是一条微缩版的中国电商发展曲线。

日前,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御家汇,证券时报副总编辑成孝海对话声称“一直在创业”的汀汀,看汀汀在新零售态势中,如何秉持产品核心理论,规划产品矩阵,如何进行渠道整合,着力品牌营销。

御家汇成立于2012年11月,是一家以自主品牌为核心、依托互联网电子商务成长起来的“互联网+美妆”企业。面膜是公司主打产品,2015~2017年面膜占公司总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4%、86%、76%。

公司起家于淘宝天猫,并在行业内率先切入京东、唯品会等平台,“我们抓住了国内电子商务发展和消费升级的两大红利。”汀汀说。

汀汀坚守公司的互联网气质,比如他执着于要求每个员工取花名,并在公司使用。他的花名叫“汀汀”,取自《岳阳楼记》中“岸芷汀兰,郁郁青青”。

因依靠马云的淘宝创业,汀汀此前自称是马云的“信徒”,后来借鉴小米模式突破天花板,汀汀成了雷军的“粉丝”。

汀汀将自己定义为公司最大的产品经理。在这位产品经理的规划中,御家汇多品牌战略矩阵初步成型:一是御泥坊家族。御泥坊是国内头部面膜品牌,市占率线上排名前列;二是小迷糊、薇风等细分品牌。其中,小迷糊定位大学生与年轻白领,收入规模持续翻倍增长,已成为公司主要业绩增长点之一;三是代营国际品牌业务。

御家汇在2014~2017年间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复合增速达55.62%和68%的高速发展。公司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2亿元,同比增长42.14%,实现净利润2933.78万元,同比增长19.81%,仍在高速增长轨道上奔跑。

越过IPO上市这一关键节点之后,汀汀称公司在维持现有品牌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多品牌、全渠道、多品类的布局,不断寻找新的业绩增长和突破点,汀汀说:“结合产业情况,我们的规划是做到全球美妆企业前十。”

汀汀并不担心市场容量,因为中国消费升级的红利仍在,“当前中国面膜市场规模大概在500亿,长期来看应该会超过1000亿”。盘算中国市场潜力和经济发展速度,汀汀认为未来10~20年,全球十大美妆企业有2~3家会在中国,“我希望御家汇是其中之一。”

(更多报道见A3、A4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羊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