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告吹大订单泡汤刚泰控股利空不断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雪莲 2018-08-20 10:4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朱雪莲

8月17日晚间才发布45亿元的订货合同及50亿元的合作协议,刚过一个周末就泡汤了。这对于停牌前股价不振且即将于今日复牌的刚泰控股(600687)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大订单来去匆匆

8月19日晚间,刚泰控股公告称,8月18日公司发布公告,与颐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颐脉国际”)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和产品订购协议。协议签订后,双方继续就有关安排进行磋商,鉴于国家对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在政策上有相应的要求,双方就产品的数量、规格、价格等方面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经友好协商,双方决定终止原业务合作协议和产品订购协议,互不承担违约责任。

根据上周五晚间发布的产品订购公告,颐脉国际拟向刚泰控股订购金币徽章150万套,每套价格为3000元,合计金额高达45亿元。对于这批订单,刚泰控股将在180天内分批交货,在8月底前,颐脉国际将支付定金2亿元,9月底前支付预付款20亿元。

二者的业务合作协议则显示,刚泰控股与颐脉国际在高档饰品(货品价值约为50亿元)的设计、加工、销售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合作具体方式是:刚泰控股将设计新型黄金、珠宝、钻石等单一或镶嵌的高档饰品款式,加工生产高档饰品等货品;颐脉国际充分借助全国500余家颐脉生活馆的市场优势,采用直销、代销、网络销售等常规模式,以及旗舰中心店+社区店+目录销售等混合模式,全面销售刚泰控股的高档饰品等货品。简言之,双方的合作就是颐脉国际将帮助销售刚泰控股制作的高档饰品。

2017年刚泰控股全年营收不过80亿元出头,颐脉国际订购货物高达45亿元,后续还拟合作销售50亿货品,这对于身陷漩涡的刚泰控股来说无疑具有重要意义,不过,仅仅过了一个周末,这一重大利好就泡汤了。

重组告吹今日复牌

刚泰控股近期利空不断。6月6日,刚泰控股盘中一度闪崩跌停,股价创三年多新低,虽然跌停板很快打开,当天仅下跌2.94%,但其后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仍然持续不振。6月11日,公司股票停牌,筹划购买悦隆实业100%股权。

此前刚泰控股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刚泰集团持有的悦隆实业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悦隆实业间接持有Buccellati Holding Italia S.p.A.(BHI公司)85%的股份 ,BHI公司主要经营管理Buccellati(布契拉提)品牌。由于海外资产收购的复杂性等因素,这笔交易一直推迟到今年,这次公司原打算采用现金收购悦隆实业100%的股权,不过,多方面原因,刚泰控股在8月13日晚间决定终止筹划重组,并于8月20日(周一)开市起复牌,公司承诺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除了终止并购意大利珠宝商布契拉提,刚泰控股自身也面临一定的流动性风险。8月16日晚间公司公告,因刚泰集团出现短期流动性不足,部分银行过于担忧,临时宣布公司贷款提前到期,以及部分银行提出要求追加保证金、抵押物等增信措施未能及时满足,导致公司的8家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金额为388.27万元。虽然冻结金额不大,但也从侧面反映了公司流动性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自刚泰控股6月8日停牌至今,上证综指由3067.15点已跌至2668.97点,阶段跌幅达13%,在疲弱市况下,刚泰控股复牌后的短期股价表现不容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刚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