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宇集团业绩预增逾三成年初砸12亿元连获杭州两地块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峥 2018-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6日晚,广宇集团发布了其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4.4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8.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88%;基本每股收益0.2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

广宇集团表示,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房地产开发收入,以房产交付、发票开具为收入确认结转条件,因此公司收入实现取决于项目竣工交付的情况。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减少,主要系2016年公司合作开发的武林外滩项目交房金额较多,2017年交房主要集中在杭州桃源板块的锦绣桃源项目和公园里项目,以及舟山锦澜公寓和肇庆星湖名郡项目,交房总金额较2016年略有减少;报告期实现营业利润39688.77万元,利润总额39917.66万元,分别较上一年同期减少31.62%和31.47%,主要系2016年交付的武林外滩项目位于杭州市中心,项目毛利率较高所致;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66.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1.88%,主要系2017年房地产销售行情较好,各项目的房屋售价有所提高,同时2016年实现收入的武林外滩项目为合作项目,公司投资比例为50%,而2017年交付的主要为全资或者是绝对控股项目,所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所提升。

拿地方面,公司去年通过招拍挂取得了5宗土地,分别是杭州彭埠两宗、杭州复兴1宗,天台1宗,新昌1宗,新增储备可建面积约40万平方米。参与房地产开发合作两个项目。黄山桃源里和舟山锦澜府邸年内新开盘销售,去化符合预期。今年计划交付公园里项目、舟山锦澜公寓以及杭州、黄山和肇庆的部分现房。

同时,在大健康领域,公司与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推动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小营健康产业园,共同推进上城区健康产业发展。并且,经营面积逾1万平方米的杭州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也已经正式营业,主要以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早期筛查为主要服务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绿色深度健康体检、多学科名医联合会诊、远程会诊和健康管理等延伸服务。

此外,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825717.74 万元,较期初增长0.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95,786.32万元,较期初增加4.88%。

据悉,广宇集团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公司在《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对2017年经营业绩的预计不存在差异

值得注意的是,广宇集团在2018年加大了在杭州的拿地力度。

1月8日晚间,广宇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8日成功竞得杭政储出[2017]73号地块土地使用权,成交价3.88亿元。该地块位于杭州市上城区,出让土地面积为8174平方米,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B1/B2。

1月22日,公司再度公告称,为增加土地储备,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子公司杭州万广置业有限公司以9.2亿元成功竞得杭政储出[2017]91号地块土地使用权,此地块位于杭州市拱宸桥单元,出让土地面积为36592平方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宇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