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贝卡集团联手天一航天投资超级电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覃秘 2017-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时尚假发行业做到全国领先之后,河南瑞贝卡集团迈出了向高端制造业转型的步伐。日前,瑞贝卡集团与河南天一航天科技公司在河南许昌举行了超级电容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计划共同投资120亿元建设20条自动化超级电容生产线,规划日产超级电容20万支。据介绍,这种超级电容产品目前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充电5分钟,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5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200亿元、年创利税40亿元。

超级电容器是一种介于传统电容器与电池之间的具有特殊性能的电源,主要依靠双电层和氧化还原赝电容电荷储存电能,在其储能的过程并不发生化学反应,其储能过程是可逆的。也正因为此,超级电容器可反复充放电数十万次。作为一种新型储能装置,超级电容器具有电阻小、寿命超长、安全可靠、储能容量大、充电快速等特点,在电动车、通信、消费和娱乐电子、信号监控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近年来,新能源车的高速发展,也彻底打开了超级电容的应用空间。

签约仪式上,瑞贝卡集团总裁郑桂花表示,进军高端制造业是瑞贝卡集团的转型方向,也是企业抢占未来制高点、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根本举措。超级电容器项目的实施,标志着瑞贝卡集团向高端制造业转型的目标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下一步将与天一航天科技公司密切合作,稳步有序推进项目实施,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力争提前投入生产。

瑞贝卡创立于1990年,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公司已由单一的发制品到目前的经营领域涵盖三大产业、九个行业、拥有17家控股子公司的集团化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瑞贝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专注于时尚假发生产制造和销售的企业。近几年,顺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的方向,瑞贝卡集团提出了向高端服务业、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和目标,收购了洛阳白云山景区、投资建设许昌瑞贝卡欢乐园。

河南天一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超级电容器及配套充电电源的研制、销售及售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河南航天工业总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比表面积纳米活性炭技术(3000m2/g)和从原材料到全流程生产工艺的新型超级电容器制造技术,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使我国在高储能材料方面和高储能超级电容器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