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集团曹和平:我们把商业 连锁当“祖业”来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05 10:1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接1版)

接受记者采访的这周,曹和平4天内辗转青海、长春、上海三地,而这只是他日常工作的缩影。压力大的时候,他会走走路、下下象棋,在棋盘上快意拼杀一番。年过六旬的他每个月至少有一半时间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他说自己“力还从心”。欧亚集团上市至今,曹和平坦言自己一有钱就在买自家的股票。“我们要把欧亚卖场当祖业来做。”他说,“我把我的身家性命,全都投放在这个公司当中。”

这样的信心和担当,来自于一位老商业人对于自己所从事事业的尊重与热爱。“适应市场才能生存,驾驭市场才能发展。”曹和平说,欧亚的改革之所以每次都“踩到了点儿”上,就是能够从适应市场发展的规律出发,选择应对方案。1986年,曹和平提出“三星战略”,在明确了企业终极目标的基础上,用“小三星”、“中三星”和“大三星”概括了企业在机遇期的阶段性战略。其中,小三星以商业区域为支点,以社区为两翼;中三星以长春、吉林为中心,向厦门等区域辐射;大三星则意指从国内向国外推进。

按照这一规划,企业上市以后,曹和平力求把融资的钱用在刀刃上,其中第一笔资金就投在交通枢纽位置上开设欧亚商都。1994年,欧亚商都正式开业,成为长春商圈的地标性建筑。2018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旗下运营着39家购物中心(百货店)、3家大型综合卖场、75家连锁超市、20多个经营部门,丰富了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战略布局。

新零售 新机遇

欧亚集团的经营策略,应对如今的“新零售”、“智慧零售”的挑战,也屡试不爽。曹和平认为,线下是商业,线上也是商业。线下的商业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而前进,线上是随着科技进步而诞生,一老一新。而随着岁月流逝,今后线上的渠道也会变老,线上线下的互融互通是必然趋势。未来,线下更多将是聚焦体验,由原来的购物元素向生活元素、体验元素汇集的综合体来扩张。

“互联网企业来了,实体商业的压力肯定存在。”曹和平告诉记者,“但随着企业从单渠道向双渠道的竞争转变,今后实体商业会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目前,位于吉林省长春市欧亚卖场南侧的“欧亚汇集一期”正按照计划建设中,被视为“新零售”竞争中欧亚集团线下实体的样本工程。

曹和平告诉记者,该项目是一个全新的综合商业体,整合世界顶级服务业态,是一个以长春城市历史、城市文化、城市气质、城市故事、城市人文、城市风情等为主题的城市形象动态博物馆,集旅游、文化、休闲、娱乐、特色餐饮、演艺、怀旧、交流的多元化多层次等社会各种功能与服务,涵盖商业博物馆、民俗村及恒定春夏秋冬馆等为一体的新式大型商贸旅游区。建成后,整个项目还将把欧亚卖场作为购物元素组合进来,再整合欧亚智能停车场,形成三位一体的新商业模版,亦可与公司的旅游业务互为促进。

而除了线下实体零售业态,公司还在线上打造欧亚e购、欧亚到家电商运营平台,通过掌尚欧亚APP、欧亚微店微信平台,紧密融合线上线下,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消费服务新体验,与实体零售形成O2O闭环。

曹和平坦言,现在做连锁和过去做连锁,在管理手段上是截然不同的。“原来是纸质化的、是人的管理,现在是非纸质化、是软件的管理,通过数据可以全面即时掌握企业的运营信息。”位于欧亚集团总部二楼的大数据中心,正承担着这样的功能,曹和平可以随时调阅数据,对企业的经营管理做出判断。曹和平说,随着高科技的进步,现在已经到了做连锁最好的时代。

随改革而兴,因开放而强。如今,欧亚集团在河南、山东、山西、内蒙古、青海、海南等地都建立了店铺网络,下一阶段目标将是“走向世界”。曹和平说,未来欧亚集团将以商贸零售为主业,关注产业内的并购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亚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