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誉远控股股东拟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 协同效应明显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立平 2018-09-19 09:2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8日晚,广誉远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郭家学、控股股东东盛集团已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显示,中泰集团通过增资扩股及受让东盛集团原股东股权等方式重组东盛集团,如成功重组,按照框架协议,中泰集团将持有东盛集团35%股权,成为东盛集团单一第一大股东。并且在此次重组前,郭家学完成公司控股股东东盛集团除持有广誉远股份外的全部资产的剥离,除质押广誉远股份融资形成的负债外的全部负债的剥离。

同时,在为保障中泰集团资金安全和投资保值增值,中泰集团可选择优先股,享受固定收益,并在投资10年后,可以选择股权被郭家学回购等方式退出,郭家学及东盛集团给予中泰集团相应的资金收益。

资料显示,中泰集团成立于2012年7月份,注册资本为19.44亿元,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100%控股。中泰集团旗下拥有医药制造企业中泰兴苇生物科技以及上市公司中泰化学。

“中泰集团是作为战略投资者与公司进行股权方面合作,更多的是从资源方面对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支持。”郭家学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在国家倡导国企民企混改的大背景下,公司把握良好契机,与中泰集团开展战略合作,符合两方利益。

他还指出,中泰集团的加入,将持续为东盛集团发展赋能,双方有望构筑三个协同效应。第一,构筑两家企业的资本协同效应,东盛集团与中泰集团进行股权合作,有望增强东盛集团资本实力,实现广誉远中医药上下游产业建设,提升公司融资实力。第二,将打造资源协同效应,广誉远生产所需部分道地药材如红花、鹿茸等取自新疆地区,而与中泰集团的合作,将更好服务公司上游中医药材基地建设,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第三,中泰集团曾在医养和康养方面布局,两家企业强强联合,有利于广誉远未来大健康产业发展。伴随新产业项目获得GMP证书,制约公司发展产能问题得到解决,三个协同效应的打造,有望打通广誉远生产上下游环节,加快广誉远全产业链布局。

对于此次重组,中泰集团董事长王洪欣也表示,中泰集团与东盛集团的战略合作,是双方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以新时代发展视角来审视双方产业布局、资源优势与未来发展的结果。中泰集团与东盛集团合作后,利用新疆的地缘优势,以中医药文化传播和优质产品推广为引领,将广誉远的中医中药推广到中亚沿线国家和欧洲经济圈,为产品打开国际市场通道,培育国际市场空间,最终将开放腹地变为开放前沿。

郭家学还称,以增资扩股方式引入中泰集团,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经营,广誉远仍将按照此前制定的五年和十年规划逐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誉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