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 积极布局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温婷 2018-09-13 07:3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计算作为神州数码最重要的“火车头”业务,已经成为公司业绩稳增的重要动力。在12日神州数码主办的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上,与会的快消零售、汽车、广电等行业代表纷纷表态正加速投入数字化转型,其中最需要的就是找到懂得企业业务流程、能够提供定制化服务的云计算服务商,而这正是神州数码的布局重点方向。

聚焦全面云转型,凭借与AWS、Azure、阿里云、Oracle、华为和众多云供应商的合作和自身的技术积累,神州数码现在已形成了包括云转售(AGG)、云专业化服务(MSP)、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或增值服务(ISV)在内,为企业提供全面数字化赋能的各项产品、服务及方案能力。

公司最新公布的2018年半年报数据显示,神州数码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0.47亿元,同比增长26.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31.24%。其中云计算收入2.65亿元,同比增长233.27%。

在云计算业务板块,单纯的云资源转售收入0.97亿元,同比增长267.75%,毛利率5.03%;为云服务提供基础云资源的转售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295.00%,毛利率11.04%;MSP收入0.21亿元,同比增长164.0%,毛利率48.77%;ISV收入0.22亿元,同比增长60.2%,毛利率98.9%。

昨日的峰会吸引了超过40位机构投资者参加。一位参会的券商代表告诉记者,神州数码在云业务收入增长的同时,毛利率水平也在提高,特别是MSP和ISV等高毛利的云管理及增值业务的强势增长,体现了公司业绩增长的后劲。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2017年完成了对上海云角的全资收购,这成为神州数码云战略布局的新起点。神州数码董事长兼总裁郭为此前表示,“神州数码的云转型借助于我们收购的云角平台,使我们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如今,上海云角已经成为公司发力MSP和ISV业务的重要助力和基础,资本并购在产业链上的协同效应开始体现。

截至目前,神州数码已经累计服务超过100家中大型企业(不包含纯转售业务用户),其中世界五百强用户超过30家,重点用户云计算业务年收入超过1000万元且依然保持高速增长。神州数码正在多角度、全生命周期地协助用户基于云计算的数字化转型。

据IDC预测,到2019年,40%的数字化转型举措,将由基于云计算的人工智能来完成;到2021年,企业在云服务以及云驱动硬件、软件和服务上的开支将翻倍超过5300亿美元,其中超过90%来自多云环境。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复杂的上云及云上需求将持续爆发,专业的云计算服务商和数字化技术服务商价值将被快速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