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药业:生产精品良药 做价值成长型企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18-10-17 07:4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今年是葵花药业改制20周年。20年间,葵花药业完成了从濒临倒闭的国营五常制药厂到如今已在黑龙江、吉林、河北、湖北、重庆、贵州等6省市布局、拥有12家生产工厂的国内知名医药企业的蜕变。

日前,证券时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葵花药业,证券时报常务副总编辑周一对话葵花药业董事长、总经理关彦斌,探寻葵花药业快速增长之道。

葵花药业是国内医药行业特别是中药行业的知名企业,“小葵花”儿童药品牌的影响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葵花药业将“儿童、呼吸、消化、妇科、老年、心脑血管、风湿骨病系统药物”定位为中长期发展的战略产品线。

目前,葵花药业的研发体系建设已趋于完善,研发中心现已形成下设北京、哈尔滨、重庆、天津4家研究院与12个工厂研究所(部)的平台布局,不断加深对产品的挖掘和临床研究。截至今年上半年,葵花药业开展仿制药一致性再评价研究项目20项;化仿药原料/制剂研究项目8项;化药仿制药研发项目14项;公司与中国中医药科学院中药所合作开展经典名方研发项目8项。公司已获得批件或结题的大健康产品研发项目16个,其中4项已获得国家保健食品备案号;在研产品项目20个;已立项项目6个。

在葵花药业旗下各大品类当中,儿童药在整个销售当中占据半壁江山。目前,葵花药业儿童用药领域在产品种逾60个,围绕儿童止咳祛痰用药、儿童感冒药、儿童厌食症用药(健脾扶正类)、儿童祛火清热类4个亚类布局产品线,并在每个产品线打造黄金单品,用品牌影响力带动产品群整体放量。

关彦斌认为,做精品良药是一个企业应该担负的责任,尤其像葵花药业这样深耕儿药领域的药企,更是在为社会解决难题。今年葵花药业改制20周年的主题就是成长与责任,葵花药业目前仍然是处于成长过程中,因为成长能够肩负更大重任,并且也愿意随着成长而肩负更大的社会责任。

2018年上半年,在2017年度中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评选中,公司获评“中国优质道地中药材十佳规范化种植基地” 、“中国医药商业百强”、“中国医药行业成长50强”和“守法诚信企业”。

关彦斌表示,葵花药业在现有品种、品牌、品类和业务模式基础上,不断地通过“买、改、联、研”等方式注入好的品种。葵花药业希望做价值成长型企业、做有价值的事,通过聚焦培育黄金大单品推动公司发展。(更多报道见A3、A4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葵花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