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李超:利率下行看成长 信用扩张看周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22 01:2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泰证券李超:利率下行看成长 信用扩张看周期)

10月20日,华泰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在“2018年基金服务万里行——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南京专场活动中表示,短期看好信用扩张时期相关周期股龙头,利率下行期看好成长股龙头行情,主要关注估值和集中度提升。未来美元进入下行周期,资本回流新兴市场,或可催生A股牛市逻辑。

“受国际外围因素影响,下半年外需将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消费、基建及地产投资仍有一定支撑作用。”李超分析,受表外融资增速下滑较快、实体企业融资成本较高等影响,二季度基建投资明显回落,但基建投资增速下半年有望反弹。在考虑外部扰动拖累经济的情况下,GDP增速出现快速回落可能性较低,四季度经济增速预测修正为6.5%。

李超认为,8月消费品、高技术制造业利润增长加快,采矿业和原材料制造业增速则有所回落,预计后期消费类和高技术制造业将在新增利润中份额有所提升,持续看好汽车和生活必需品在基数走低和政策催化下的表现,利率下行期看好航空航天、半导体、集成电路、5G、轨交装备等高端制造行业。

李超强调,国内供需结构未现明显失衡,国际形势趋缓,外需方面并非持悲观态度。减税降费大环境下企业盈利有支撑,预计增值税率调整对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正向拉动约有2个百分点。货币政策转向稳健灵活适度,预将有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未来美元周期下行,资本回流可能催生A股外生流动性宽松的牛市逻辑。”李超说,当前正处于第三轮美元周期的上行阶段,未来进入下行阶段后,资本回流新兴市场,中国相比印度、越南等更具优势,外生性的流动性宽松可能会催生A股的牛市逻辑。

李超判断,当前重点可关注VIX指标,多头投资者需要适当谨慎,对冲型投资者可以选择做多波动率的策略。股市会随着利率下行迎来风格切换。供给测改革的结果是企业集中度提升,映射到市场表现为龙头行情。如果货币政策放松对应的是信用扩张,则周期股的逻辑更为顺畅。

李超指出,四季度将出现一系列重要会议时点,或成为A股重要催化剂。届时看好相关成长股龙头行情,如航空航天、军工、半导体、5G、医疗器械等相关高端制造业。

此外,李超还就大类资产配置分享了观点。他表示,当前利率下行看好利率债,政策利好看多基建类城投;关注扩大基建政策带动内需提振,可能从需求侧带动商品价格上行;近期房地产调控依然没有放松迹象,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下调意味着东部三四线房价、销售基本见顶、居民加杠杆行为的见顶,中长期看好一线城市房价上行;预计未来美元大概率趋弱,前期美元强势阶段导致黄金走低后,未来美元走弱将支撑黄金回升,叠加国际局势不稳定因素增加,避险情绪下黄金价格有望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