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只基金现身39家公司前十流通股东5只基金占据国瓷材料前十大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闫晶滢 2018-10-22 08:0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秋十月行至过半,在上市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之后,上市公司三季报也陆续出炉。在经历了前三季度的市场情绪变化和股价波动后,上市公司的真实业绩成为投资者的重要关注点。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发现,目前共有两百余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其中九成以上公司盈利,亏损公司不足一成;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在100%以上的公司共有39家。对于这些业绩增长势头良好的个股,公募基金“慧眼如炬”,提前进行布局。

206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九成以上实现盈利

近期,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工作开始正式启动,给A股市场带来一波新热点。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已有206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仅以目前披露的公司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可圈可点:仅有13家公司净利润为负值,占比不足一成;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在50%以上的公司多达72家,占比三成以上。

其中,《证券日报》记者重点观察了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在100%以上的39家公司,从行业类型来看,电子行业盈利情况较为理想(申万行业分类,下同)。入选的39家公司中,电子行业公司共有7家。此外,房地产、化工、计算机、医药生物、有色金属等行业的代表公司的盈利水平也较为不俗。

事实上,业绩变动是影响股价的重要因素之一。据业内人士介绍,提前披露三季报且业绩水平良好的公司,更易获得各类资金的青睐,例如,10月17日,金固股份主动公告,将三季报披露时间由10月23日调整至10月18日。而从业绩情况看,金固股份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309.46%,在目前披露的上市公司中增幅居首。

此外,广汇能源、智飞生物两家公司净利润均超过10亿元,且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451.40%、280.95%,业绩水平也处于行业领先状态。在此前的业绩预增公告中,广汇能源将净利润增幅预估为420%-429%,并表示该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报告期内“主营业务产品量升价涨奠定了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基础”。

而在今年生物医药板块遭遇“疫苗门”事件之后,智飞生物前三季度仍实现了良好的业绩水平。智飞生物表示,尽管行业事件对疫苗产品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以AC-Hib三联疫苗为代表的自主产品销售依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以HPV疫苗为代表的代理产品陆续在国内各省级单位中标、销售,销量持续稳步上升。

27只基金布局绩优个股

5只基金占据国瓷材料前十大

尽管今年以来A股市场进入筑底空间,但公募基金布局A股市场的脚步并没有因此而放慢。对于拒绝“蹭热点”、“炒话题”的基金资金而言,其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更为看重。因此,对于市场上的绩优股,公募基金也格外看重。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上述39只净利润增幅超过100%的个股中,有15只获得了基金的“青眼”:在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显现27只基金的身影。

其中,国瓷材料最受基金公司的推崇,在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公募基金占据5个席位,分别为富国天惠成长混合A、国联安新精选混合、富国改革动力混合、富国天合稳健优选混合和易方达创业板ETF,合计持仓5615万股,持仓市值为10.44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13.78%,较上期增长0.71个百分点。除国瓷材料外,沪电股份、广汇能源、马钢股份等个股的基金“前十大”股东数量也在3家以上(含)。

此外,今年三季度,益生股份获广发多策略混合基金的大笔增持,持股数量自605.37万股升至769.6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升至4.31%,较上期增长0.92个百分点,仍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沪电股份、广汇能源等个股也同样在三季度获得基金股东的增持,增持数量均在1千万股以上。

事实上,由于上述绩优股的高热度,其在今年以来也多次获基金公司调研。其中,沪电股份热度最高,今年以来共接待基金公司调研12次,基金公司调研家数多达54家,调研频次多达89次。此外,双星新材、道明光学、冀东水泥、我爱我家等公司获基金调研的次数也在3次以上,参与调研的基金家数均在10家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瓷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