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潜力释放商业价值读者传媒低投入撬动高收益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绍栋 2018-10-26 07:5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37年的积累,“读者”品牌开始释放巨大的商业价值。

10月25日晚间,读者传媒披露《惠州市读者文化公园项目合作协议》,按协议约定,“读者”品牌未来将为公司创造1.8亿元的预期收益。

读者传媒董秘杨宗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合作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能进一步发挥“读者”品牌价值,以知名文化品牌带动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本次合作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读者”品牌运营能力,挖掘品牌价值,积累品牌管理经验,对公司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惠州市读者文化公园项目”将以“读者”IP为核心,以“读者”文化为主题,以文化创意产业为导向,将项目打造成为惠州一个开放性的文化公园、城市的文化地标、城市的精神堡垒。项目计划以数字出版、艺术展会、艺术创意、文化体验等文化创意产业作为街区主要商业业态。

该项目由读者传媒与惠州市秋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读者甘肃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读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运营。读者传媒仅负责授权惠州读者使用“读者”字号、商标及商誉,不再进行资金投入。项目由秋谷集团主导并承担全部资金投入,惠州读者作为实施主体负责具体运营。

惠州读者成立于2016年10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秋谷集团持有该公司90%股权,读者传媒持有该公司5%股权,读者数码持有该公司5%股权。

惠州读者已于2018年1月30日取得惠州市惠城区南部新城东区8-03-01地块使用权(粤[2018]惠州市不动产权第0040223号),土地用途为科教、商服用地,规划建筑总面积66668.4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为166667平方米(其中商业50000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18年12月底前取得项目建设施工许可证,建设周期约4年,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前竣工投入使用。

按协议约定,此项合作带给读者传媒的权益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读者”商标、字号及商誉等特许权使用费,2018年-2021年,项目实施主体惠州读者每年向读者传媒支付商标使用费人民币360万元,四年共计1440万元。第二部分为项目建成后读者传媒分得计容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自持房产,读者数码分得计容建筑面积8300平方米房产(其中2500平方米为可售房产,5800平方米为自持房产)。

《证券日报》记者查询了惠州市惠城区写字楼的销售价格,该项目周边写字楼近期每平方米售价在11000元至13000元。保守估计,此项合作将为读者传媒创造1.8亿元的预期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读者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