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屯矿业拟21.39亿收购四环锌锗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29 03:0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盛屯矿业(600711)10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作价21.39亿元,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控股股东盛屯集团、刘强等21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四环锌锗97.22%的股权。

其中盛屯集团转让持有的50.12%股权、刘强转让持有的17.80%股权、除盛屯矿业、盛屯集团、刘强外四环锌锗其他各股东转让 29.30%的股权。另外,盛屯矿业还将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6亿元。

此前,盛屯矿业持有四环锌锗2.78%的股权,如果本次顺利收购四环锌锗97.22%的股权,那么四环锌锗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盛屯集团作为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人,承诺四环锌锗经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自 2018年年初至 2018年末、2019年末、2020年末、2021年末累计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亿元、3.4亿元、6.0亿元、8.6亿元。

据了解,盛屯矿业近年来在有色金属采选、金属产业链增值业务板块均有布局,并进入了金属冶炼行业,业务规模和产业布局持续扩张。目前盛屯矿业拥有的高品位铅锌资源主要分布在内蒙、云南等地,利润空间丰厚。

盛屯矿业通过收购和资源勘探等方式不断增加在国内外的矿山储备,目前拥有的有色金属矿山矿产资源储量丰富,其中银鑫矿业、埃玛矿业、华金矿业按照国家相关行业标准,已达到中大型以上矿山标准;保山恒源鑫茂矿业有限公司、大理三鑫矿业有限公司分别在铅、锌、银及铜、钴方面都有较好的储量且矿山品位较高,盈利能力较强。同时盛屯矿业为有色金属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购销、地质勘探、资源价值评估、矿产品质检验、库存管理及价格管理、资金结算、规避价格风险等全环节价值增值服务。

本次收购标的四环锌锗作为国内较大的锌锗冶炼加工企业,目前拥有多项自主研发专利,具备22万吨/年的电解锌生产能力,20万吨/年的电锌废渣综合回收利用能力,40吨/年的高纯二氧化锗的生产能力,同时新产能仍在扩建中。

四环锌锗主要产品质量优良,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其生产的“四环”牌锌锭被评为四川省名牌产品,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随着四环锌锗的技术升级改造完成并正式投产、产能释放及自动化工厂建设,生产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屯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