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笑科技欲与俄彼尔姆地区共建电动公共汽车项目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瑶等 2018-10-29 09:2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7日,露笑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时间10月22日下午与彼尔姆边疆区政府及彼尔姆边疆区出口支持中心、地区工程中心基金会签署了《在彼尔姆地区联合生产电动公共汽车相关问题相互谅解报告书》和《关于联合生产电动公交汽车的工作备忘录》。

双方达成了对合作建立联合电动公交车辆生产公司的项目主体与目标内容的一致。受彼尔姆州政府邀请,露笑科技董事长鲁永带领的项目小组已于日前完成了对彼尔姆市电动公共交通情况的考察。

露笑科技董秘李陈涛向《证券日报》记者提到,在此次合作中,露笑科技负责技术和电动公交汽车配件进口工作,公司管理层和专业工程师到访彼尔姆分析项目、选择了项目生产基地,共同完成彼尔姆电动公交汽车组装项目工厂和充电桩配套设计工作。

双方将联合生产电动公共汽车

此前,露笑科技于9月25日在上海与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政府签订了《在彼尔姆地区联合生产电动公共汽车相关问题互相谅解报告书》,双方表示有意在电动公共汽车方面长期合作,提出并勾画了将建立联合电动公交车辆生产公司的框架。

据悉,双方建立的联合电动公交车辆生产公司将主要组装生产10.5米为主的各类电动公交汽车,并逐步实现车辆的彼尔姆本地化生产。公司计划前三年分别组装生产360辆、1000辆与3000辆,并确保稳定生产后每年实际生产客车不低于1000辆,用于彼尔姆及俄罗斯的公共交通运输。

记者了解到,以上设计工作将基本于今年12月份以前完成,彼尔姆电动公交汽车组装项目工厂的改造和生产线安装预计于2019年6月份完成。同时由于测试需要,露笑科技将转让两辆电动公共汽车到彼尔姆地区,预计两辆样车的交付和测试将于2019年2月份以前完成。

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车出口量达10.64万台,包括5.76万台客车,其中,纯电动客车出口数量为303台,出口金额累计约为7500万美元,均价近25万美元。

有相关行业分析师指出,露笑科技2016年通过外延式收购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2017年,公司新能源车板块实现收入6.97亿元,占营收比重21.57%,毛利率为31.74%,布局成效初有显现。此次双方后续相关交易合同的签署有望推动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新一轮的增长。

共同推进中俄经贸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彼尔姆边疆区是俄罗斯经济最发达和最大的地区之一,为工业型经济地区,有超过500家大中型企业,主要涉及石油开采加工、航空航天、机械制造等领域。

“中俄双方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公司此次为彼尔姆地区带去技术支持、新能源汽车和配套设施,希望推进彼尔姆电动公交汽车的应用,帮助俄罗斯当地加快发展更为环保节能的电动公共交通。”李陈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合作将增加我国新能源汽车整机和配件的出口,公司希望未来能继续把新能源汽车推向俄罗斯、欧洲和中东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露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