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中国长城资产王彤:举办资产推介会是深耕主业的实质性举措

来源:新华网 2018-10-29 13:2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济南10月29日电(王蓓蓓)近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城资产)在济南举办特殊资产推介会,本次大会是近年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资产推介,也是中国长城资产年内举办的第二次全国性资产推介活动。中国长城资产总裁助理王彤表示,此次资产推介会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是中国长城资产在主业深耕细作的实质性举措,未来希望中国不良资产交易市场更加规范、健康发展。

王彤称,此次中国长城资产2018全国特殊资产推介会有几大特点:首先是资产规模大,此次共推出了2429项相关资产,涉及全国共30个省(区/市),债权(资产)总额2188亿元(人民币等值),涉及抵押土地面积7369万㎡、抵押建筑物合计面积2913万㎡,覆盖采矿、房地产、制造业、商贸等多个行业,是中国长城资产近几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推介会;其二是资产质量好,此次推介的绝大数资产抵押都非常充足,而且抵押物基本是房产和土地,分布的区位也比较好;再就是到现场参加的各类投资机构非常踊跃,目前来看有400家专业投资机构及将近600人现场参与此次推介会,包括外资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全国性的不良资产投资机构。

另外,为了满足更多对此次推介会感兴趣的投资者需要,中国长城资产此次还与阿里拍卖、前海交易所、中拍网、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及360拍卖网共7家全国性的资产交易平台合作,同步向社会各界推介资产,这也是中国长城资产在此领域的首次尝试。

中国长城资产的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于2016年完成股份制改造。19年来,公司先后收购、管理和处置了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其他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及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本金1万多亿元,债权总额近2万亿元。近年来,中国长城资产专注于不良资产主业,聚焦问题债权、问题企业和问题机构,大力拓展实质性重组业务,近期成功处置了中国铁物债务违约事件,牵头对中国中铁实施债转股,并对多家上市公司实施救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