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雾系”两公司三季度续亏 贺辉复出任神雾环保总经理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童璐 2018-10-30 07: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童璐

神雾系两家上市公司同时披露三季报,经营暂未出现好转迹象。其中神雾环保(300156)在宣布今年前三季度净亏损2.47亿元的同时,宣布了总经理薛逊辞职的消息,曾经在短暂担任过神雾环保总经理的贺辉重回舞台。

两公司均继续亏损

三季报显示,神雾环保1-9月营业收入为9781.36万元,同比下跌96.12%;净利润为-2.47亿元,同比下降153.22%。其中三季度单季营收为1279.14万元,下滑97.20%,单季亏损8257万元。

现金流状况也并不乐观。神雾环保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4亿元,货币资金比三季度期初下降98.31%目前只有940.44万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高达4.25亿元,比期初增加了48.47%。

此外,因公司资金紧张,工资延迟发放,神雾环保三季度应付职工薪酬从期初的1695.76万元增加到3980.24万元。

神雾环保表示,受资金短缺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公司在建重点工程乌海洪远项目、包头博发项目暂未复工;新疆胜沃项目、内蒙港原项目及新疆能源托克逊项目复工较晚,对报告期收入贡献很小。此外,根据会计准则,结合新疆圣雄回款情况,本期按照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还账准备,增加资产减值损失。加上本期融资租赁利息费用化增加,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神雾节能(000820)公告显示,1-9月神雾节能营业收入为下降99.50%为434.31万元,净亏损1.2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372.44万元。截至9月末,神雾节能未履行诉讼金额共计2亿元。

贺辉重回台前

值得注意的是,在危难关头,曾短暂执掌过神雾环保的贺辉重新回到了上市公司。神雾环保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薛逊的书面辞职报告。薛逊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 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10月29日董事会聘任贺辉为公司总经理。

贺辉2008年起就曾任职于北京华福工程,在2014年神雾集团入主天立环保的关键时刻和吴道洪等一起进驻上市公司董事会。2014年5月至2015年7月期间,贺辉曾担任神雾环保的董事、总经理,但2015年7月,贺辉宣布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江西隆福矿业有限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在神雾环保担任任何职务。

神雾环保的公告显示,在2015年后,贺辉任北京恒泰信合石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美北京普莱诺油田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为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工程造价管理委员会荣誉主任。

不过,贺辉辞职又复出的三年间的踪迹似乎难以寻觅。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并未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和“天眼查”等中查到贺辉就职的“北京恒泰信合石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美北京普莱诺油田服务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工商注册信息,通过关键词模糊查询也并无所获。仅有一家名为“北京普莱诺油田服务有限公司”,但记者拨通电话后,对方称公司前缀并无“中美”二字,且公司现在与贺辉已经并无联系,“他曾经短暂的和我们有一些合作”。

此外,就神雾集团的股票质押风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进展,两家上市公司都作出说明。据介绍,针对目前已经出现的触及平仓线的股票质押情况,神雾集团已与质押权人进行了密切有效的沟通,及时通报神雾集团生产经营情况及引入战投的最新进展,并积极通过追加担保物等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非上市公司股权、不动产等)避免出现平仓情形及其他风险。

今年4月26日,神雾集团曾与上海图世约定,上海图世拟出资15亿元认购神雾集团增发的相应股份及提供流动性支持,其中3.5亿元用于购买神雾集团新发行的股份,其余11.5亿元用于支持神雾集团及其子公司技术推广及业务开展。青岛伯勒出资4.032亿元用于对神雾集团增资扩股成为其第三大股东。根据上市公司披露,上海图世3.5亿元增资款项已全部到位,其它11.5亿元将在“相关条件成就”后陆续到位。目前,神雾集团与其他大型国企、央企等战略投资者的引进事宜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