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回购有力量! 已有4家公司买了超过5%股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01 06:3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31日,海鸥住工披露董事长提议回购不低于5%且不超过10%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司股价一字涨停。“老板豪气!”有投资者在公司股吧留言。

不低于5%!如此大比例的回购,确实相当给力。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底,沪深两市已经有4家公司的回购股份比例超过5%;按照披露的回购下限和公司最新市值估算,另有8家公司的回购股份比例预计将超过5%。

四公司回购比例已超过5%

正在实施回购的公司中,已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最大的是均胜电子。据查询,至10月29日,均胜电子已回购了6100.7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43%,支付总金额为15.55亿元。经查公告,均胜电子的回购预算是不低于18亿元且不高于22亿元。

梦网集团目前正在实施第三次回购,此次已买入近1500万元,拟回购总额为不超过3.2亿元。去年8月以来,公司已经完成了两次回购,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分别为1602万股和5099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1.86%和5.92%,回购金额分别逼近前两次回购的预算上限1.8亿元和5亿元。

龙宇燃油和八菱科技的回购股份比例也已经超过5%。据披露,至10月15日,龙宇燃油已通过二级市场回购2346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32%,支付总金额2.2亿元;至10月12日,八菱科技的回购股份数量达到144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1%。

此外,理工环科、捷顺科技等多家公司的回购股份比例已经超过4%。

多家公司承诺回购比例不低于5%

除了上述大手笔回购外,更多的回购还在实施过程中。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在海鸥住工之前,若按照披露的回购下限和公司最新市值估算,已有佳士科技、华业资本、金发科技等一批公司承诺回购股份的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5%。

如佳士科技披露,按公司预算的回购最高金额3亿元(含)、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0元/股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不低于3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2%。佳士科技承诺的回购规模为不低于2亿元且不超过3亿元,以10月31日公司股价6.99元估算,2亿元的下限金额预计可回购的股份比例也超过5%。

再如华业资本,公司回购预算是不低于5亿元且不超过10亿元,以公司最新股价3元估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将达到1.67亿股至3.33亿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11.7%至23%。

还有金发科技,回购预算是10亿元至20亿元,按公司最新市值约113亿元估算,预计可回购8.8%至17%的股份。

“是否能够回购超过5%股份,虽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大概率会超过。”有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的券商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多数公司披露的都是回购金额区间,随着股价的波动,回购股份数量将发生变化,但如果回购下限金额就达到目前市值的5%,回购股份数量大概率会超过5%。

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以10月31日收盘价计算,有7家公司的回购金额下限超过目前公司市值的5%,除了已经提到的佳士科技、华业资本、金发科技和均胜电子,还有华铁股份、远兴能源和东沣B。如果以回购上限来估算,回购股份数量有望超过5%的公司数更是超过120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兴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