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睿科技:拟68.56亿元收购国睿防务等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洁 2018-11-05 08:4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睿科技11月4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简称“十四所”)、国睿集团等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国睿防务100%股权、国睿信维95%股权、国睿安泰信59%股份,合计作价约68.56亿元。其中支付现金对价4462万元,其余对价按照11.78元/股价格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支付。

具体交易内容为,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十四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国睿防务100%股权,预估作价为61.97亿元;拟向持股19.02%股东、十四所一致行动人国睿集团,以及巽潜投资、华夏智讯、张少华、胡华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国睿信维95%股权,预估作价为5.33亿元;拟向国睿集团、睿弘毅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国睿安泰信59%股份,预估作价为1.26亿元。

国睿科技表示,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增加以国际化经营为导向的雷达产品研制生产及销售与服务业务、工业软件业务和电子信息产品测试保障设备业务。上市公司雷达产品线得以拓展,有助于更好的发挥技术优势,形成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

根据公告,初步测算,重组完成后,国睿科技2019年-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分别增加3.49亿元、3.79亿元和4.49亿元。不过,标的公司之一国睿防务于2018年9月新设成立,相关资产尚处于划转过程中,尚待取得国家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

股东方面,预计重组完成后,十四所对国睿科技持股比例将由26.48%增加至57.57%,加上国睿集团、电科投资,中国电科关联方对上市公司合计持股比例将由46.65%增加至70.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