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发展: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47.24%,坚持高质量增长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11-05 08:5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9日晚间,蓝光发展发布2018年三季报。

报告显示,公司经营规模及盈利能力同比持续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销售金额达670.83亿元,同比增长51.96%;净利润达12.94亿元,同比增长147.24%;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22.64%。

在“人居蓝光+生命蓝光”双擎驱动战略引领下,蓝光发展坚持以新经济逻辑和互联网思维,构建围绕地产的同心多元化产业生态链,开疆拓土、初心不变。

业绩显著增长 财务状况稳健

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销售面积600.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85%;销售均价11165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5.25%。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31.64%,同比增长6.49个百分点;净利润率9.06%,同比增长4.2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蓝光发展融资渠道畅通,财务表现稳健。截至2018年9月末,公司新增获得25亿元公司债、14亿元中票、50亿元短融的批文。公司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67.47%,严格控制在70%红线以下。

主业守正出奇 智能再添助力

报告期内,蓝光发展进一步加快全国化布局,并扩展和完善产业版图。2018年1-9月,公司新增73幅土地,土地储备显著增长。

在投资战略上,蓝光坚持 “东进南下”、 “1+3+N”战略,布局都市圈轮动区域上的价值洼地。

在投资原则上,蓝光坚持底线思维、审慎投资,在拿地中确保净利润率,在项目测算中,严格遵守政府限价,在销售管理上进一步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降低成本。

在产品打造上,公司坚定“做最好的产品”。报告期内,“芙蓉系”、“黑钻系”、“雍锦系”、“长岛系”、“公园系”五大产品线持续迭代创新,“一城一标杆”树立市场良好口碑。

公司一直致力于围绕地产主业的发展,从智能化与互联网化这两大领域寻找高质量发展的答案。早在2016年公司推出“魔镜”智能终端,成为智慧社区的典范样本之一。今年6月,蓝光成立镜河科技公司,旨在全力打造蓝光智能云平台。

可以看到,蓝光智能已全面启航,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再推增持计划 彰显发展信心

清晰的发展战略,显著的业绩增长,全国化布局的稳步推进和产业结构的优化,为资本市场的价值体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正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同,10月15日,蓝光发展推出了公司董监高增持股份计划,将从11月1日起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5000万元。这也是蓝光发展今年以来第二次推出公司董监高增持股份计划。

与此同时,报告期内,公司所属两家控股子公司嘉宝股份、迪康药业申请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交易的议案已通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资本市场运作,促进公司现代服务业和医药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有力促进公司战略升级与可持续发展。

重视社会责任 树立品牌价值

一直以来,蓝光发展都注重承担社会责任,塑造品牌价值。

报告期内,公司依托蓝光助学基金和蓝光志愿者协会两大公益实体,聚焦精准扶贫、开发式扶贫项目。截至目前,蓝光已累计为各项慈善事业捐款逾3亿元,捐赠药品物资价值超过4000万元,在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援建中、小学校30余所。

在品牌建设上,报告期内蓝光发展取得很多成果。曾荣获“2018中国房企综合实力三十强”、“ 2018中国房企品牌价值二十强”、“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混合所有)”、“2018年度价值地产企业”等称号。

专注于人类生活的核心需求,为大众创造幸福生活,是蓝光发展的企业理念和业绩增长的动力源泉。蓝光发展将一如既往、不改初心、砥砺前行,为投资者、为大众、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蓝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