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0科创走廊九城市 首个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14 06:3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家上市公司参与

具有引擎作用的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最近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向纵深推进的一大亮点。11月12日,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第一个产业联盟——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浙江金华正式成立。

据介绍,该联盟旨在搭建G60科创走廊区域内新材料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加快推进产业一体化布局和各类高端要素对接,实现区域内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促进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

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同时由金华中烨超硬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担任副理事长单位。其中,横店东磁、上海新阳、卫星石化等涉及企业均为A股上市公司。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磁性材料与器件峰会秘书长、浙江省磁性材料协会秘书长谈浒明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企业转型升级的动力来自科技创新。长三角新材料产业基础比较厚实,技术和科研方面比较有优势,联盟的成立有助于企业之间更好地实现信息交流、研发互动以及科技成果流动等。

2016年5月,上海松江区率先提出沿G60沪昆高速公路建设产城融合的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G60科创走廊由此得名。经过两次升级扩容,G60科创走廊已升级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示范走廊,并力争打造成为长三角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引领示范区的重要引擎。

根据最新规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之间将广泛深入开展各类要素对接。其中一大举措是面向九城市40余个国家级产业园区和重点产业及高校科研院所,成立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园区联盟和产业联盟。

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除了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未来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还将推动其他产业联盟成立,力促重大投资项目在G60科创走廊沿线协同布局,逐步实现市场化机制下的产业链上下游自由对接。

此外,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还将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推进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和创新券互认互通工作。近日在金华召开的第17届中国·金华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期间,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常务副主任陆峰发布了九城市科学仪器开放共享试点方案。来自中国科技大学等183家平台机构的1746件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被纳入开放共享名录,供九城市科技型企业使用。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共享九城市优质科技资源,企业的研发成本将大大降低,有助于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创新研发热情。

记者还获悉,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将于11月下旬举办“2018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科技成果专场拍卖会”,推出1000项以上优质专利技术,加快九城市科技成果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促进知识产权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横店东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