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信托将参拍贵州银行0.67%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21 00:3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信托的金融股权版图有望扩容。

11月20日,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资本”,600705.SH)公告,控股子公司中航信托将向北京产权交易所申请参与竞买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贵航集团”)持有的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67%股权,挂牌转让底价为人民币1.23亿元。

中航资本表示,此次交易的目的是为进一步拓展优质金融股权,并获取稳定投资收益。收购贵州银行少数股权有利于公司发挥协同优势,提升公司综合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利益。

据了解,贵州银行前五大股东分别为贵州省财政厅、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水投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2.12%、7.76%、7.76%、4.41%、3.46%。贵航集团位列第十。

2015年~2017年,贵州银行的资产总额分别为1654.54亿元、2599.58亿元及2873.26亿元。这三年,该行的净利润分别为14.41亿元、21.68亿元及22.81亿元。

按照监管要求,信托公司在早年逐步清理实业投资后,长期股权投资仅限于金融机构股权。总体来看,近年的金融股权投资给信托公司带来了良好的股权投资收益,因此成为不少信托公司重点布局的方向。

截至2017年末,中航信托长期投资的前五名分别是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中航信托对其的持股比例分别是8.70%、4.29%、4.42%、4.42%及3.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