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远基金正式成立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21 00: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睿远基金公告公司正式成立,至此,陈光明带着他的团队正式重返公募。睿远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他们认为睿远在这个时点成立,可谓赶上了“好时机”。

公告显示,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10月29日在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于2018年11月19日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他们的经营范围是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据记者了解,睿远基金的相关专户产品有望很快面世,该产品将设有一定的封闭期,并设有相应的起购门槛。

当前股票市场正处于底部区域,权益类基金普遍遭遇发行难,但是睿远基金却不这么看。

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他们觉得此次获批和成立的时机不错。“对我们来说,这次审批和成立的时机蛮好的。现在市场处于比较低的位置,我们可以作为增量资金入场。总体来看,我们觉得现在筹备发行是个好时机。”

睿远基金的控股股东陈光明是业内知名的投资人,国内价值投资的标杆性人物。他领衔的睿远基金可谓备受关注。睿远基金的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陈光明、傅鹏博、刘桂芳、林敏为4位出资人,其中陈光明任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刘桂芳任督察长。

其中陈光明出资占比55%,另一位业内著名基金经理傅鹏博出资占比32.51%,两人出资比例合计高达87.51%。而公司的另外两位合伙人也背景不俗,持有7.5%股权的刘桂芳原是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首席风险官,是中国证券业协会合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持股4.99%的林敏原是招商银行总部财富管理部和零售银行部财富产品负责人。

睿远基金在人员配置上的“高配”还不止如此。据了解,交银施罗德的权益部副总经理、首席基金经理唐倩几个月前已加盟睿远,而大成基金“头牌”基金经理徐彦也被请入睿远基金“彀中”。

就在一个月前,10月26日,证监会官网发布《关于核准设立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核准设立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这使得睿远基金成为今年以来获批的第11家公募基金。睿远基金的发起时间是2017年7月21日,截至成立日,期间间隔一年零四个月。

在拿到公募牌照之后,睿远基金启动申请公募产品并同步筹备发行专户产品,但无论是发行专户还是公募,其前提条件都是先完成工商注册,而如今正式成立了的睿远已可谓万事俱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