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发信息:光纤光缆在转换空档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间:11月20日

嘉宾:特发信息董事长蒋勤俭

未来5G密集组网连接以及物联网流量激增的趋势势不可挡,公司在光纤光缆业务上做好迎接5G的准备了吗?

特发信息董事长蒋勤俭:未来5G投入会带来光纤光缆产品新的需求,基站投入相应也会增加,相关的产品市场需求量都会增大。整个行业都在期待5G商用,现在各大运营商都在积极地进行试验,但是5G何时开始大规模建设,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特发信息作为以光纤光缆为主业的企业,在产业布局以及产能方面都做了一些准备。

从产能上讲,光缆目前有2000万芯公里的产能,但是光纤现有产能只有1200万芯公里,公司正在东莞寮步实施的光纤扩产项目,预计明年一季度投产,届时光纤光缆产能就能够配套起来。

公司与长飞光纤光缆成立合资公司生产预制棒,其中公司出资1.05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5%。合资公司将逐步形成年产600吨预制棒的产能,合资公司的产品将优先满足特发信息生产需要,有利于缓解公司光棒供应瓶颈问题。至此,公司在产业链上,棒、纤、缆齐全。未来光纤光缆板块从棒到纤到缆,产能基本匹配。

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光网科技公司,主要生产最后一公里的接入缆、室内光缆及连接器件,契合未来5G建设对连接器件产品的较大需求。为迎接5G时代的到来,公司积极布局光模块产业,目前已经实现第一单销售。公司正在积极进行项目研发和技术引进,努力向上游光芯片产业延展。

根据公开数据,国内现有光纤渗透已达82%,大幅超过宽带中国目标,机构对光纤光缆景气度从乐观转为谨慎,公司如何看待未来光纤需求?

特发信息董事长蒋勤俭:未来5G时代对光纤光缆的需求肯定会增加,但是目前光纤光缆行业处于转换的空档期,预计2018年-2019年仍将处于阶段性的低潮,但需求下滑是短暂的。按照国务院的要求5G要在2020年实现商用,或者是试点范围内实现商用。大规模商用的时间应该还会靠后。目前我国的4G网络才刚刚铺设完成,投资成本还未收回,如果现在大规模建设5G,会产生高昂的费用,5G虽然速度将会加快,消费者体验会更好,但是消费者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加之5G的收费标准尚不确定,运营商是大规模建设或是分步建设,实施战略也还未清晰。

光通信和军工跨度巨大,公司如何在军工领域切入更深?未来公司对军工领域的战略布局是如何考虑的?

特发信息董事长蒋勤俭:特发信息切入军工电子领域是经过认真考虑的,不是单纯考虑短期业绩和市值管理。特发信息先后收购了成都傅立叶和神州飞航,目的是为了打造军工信息化产业平台,两家公司已经就业务、技术、市场开展协同合作,双方技术互补性强,应该能达到1+1大于2的效果。这两家公司本质上都是软件公司,未来特发信息将继续着手并购军工电子和军工信息化领域的优质标的,未来侧重关注与成都傅立叶和神州飞航有配套关系的微波及射频前端硬件公司,使公司军工业务从设备配套向系统设备提升,向系统设备乃至独立作战系统提升,打造业内具有一定地位的地方国资军工信息化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