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柳化 重整方案获柳州中院批准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27 06:3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柳化因重整失败而导致终止上市风险暂缓。26日晚间*ST柳化公告,柳州中院已于当日裁定批准了《柳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了*ST柳化重整程序。

根据重整方案,*ST柳化将以现有总股本3.99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10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转增3.99亿股股票。转增后,柳化股份总股本将增加至7.99亿股。

而上述由资本公积金转增的股票不向原股东分配,其中的2.12亿股按照本重整计划之债权受偿方案的规定用于直接抵偿债务,剩余的1.87亿股由重整投资人按照3.22元/股的价格受让,受让对价合计6.04亿元,由管理人用于支付重整费用、共益债务和清偿部分债务等。而*ST柳化停牌前价格为4.83元/股。

据债权受偿方案,*ST柳化普通债权20万元以下(含20万元)的部分全额受偿;超过20万元的部分受偿比例为50%。

*ST柳化表示,柳化股份之后将以重整为契机,借助重整投资人的优势,在化解公司危机、彻底消除公司债务负担后,积极寻求战略投资者与优质资产,适时、分阶段调整柳化股份业务结构,实现柳化股份业务转型升级,继续推动公司改革脱困和转型升级工作,巩固并强化重整成果。后续经营方案包括:剥离低效资产,改善资产结构;提升管理水平,提高经营效益;调整业务结构,适时注入优质资产等。

去年9月18日,广西柳化氯碱有限公司以柳化股份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柳州中院申请对柳化股份进行重整。柳州中院经审查并由审判委员会讨论后,于今年1月31日受理对柳化股份的重整申请,并指定柳化股份清算组担任柳化股份管理人。

根据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以2018年1月31日为基准日,以假设柳化股份进行破产清算并对全部财产进行快速处置变现为前提,柳化股份财产评估价值为11.95亿元,快速变现价值为8.64亿元。而截至今年10月26日,共有462家债权人申报了债权,申报金额合计28.51亿元,其中经管理人审查,确认债权429家,确认债权金额合计25.05亿元。

*ST柳化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1月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14.69亿元,同比增长12.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12.95万元,同比增长53%。由于*ST柳化重整计划涉及债权分类、调整及受偿方案、资产处置等事宜,若顺利执行完毕,将对公司的净利润和期末净资产产生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