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股份:打造缝制设备航空母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03 01:1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从几间简陋的小厂起步,到如今成长为全球最大的缝纫机制造商,杰克股份的成长,堪称民企的转型样本,印证了“没有夕阳的产业,只有夕阳的企业”。

近日,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杰克股份。在与证券时报副总编辑成孝海交流时,杰克股份创始人、实际控制人阮积祥表示,他对服装行业有着深厚的感情,现在服装产业的工人们工作环境还是非常艰难的,杰克股份要去改变,通过智能制造,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服装,让产业工人幸福、快乐地工作。

就这样,杰克股份选择坚守,以“聚焦、专注、简单、感恩”为核心价值观,在缝制设备行业一干就是23年。

近年来,杰克股份从下游服装企业的需求出发,相继开发了无油、伺服直驱、光机电一体化、智能化等高附加值的新一代机型。在迭代开发思路的影响下,杰克股份的产品更新周期缩短至8个月左右,产品结构的不断升级优化,赢得客户纷纷赞许。

为了问鼎世界,实现中国缝纫机行业几代人的梦想,杰克股份走国际化路线,向国外缝纫机强者拜师学艺。2009年,杰克股份成功收购了德国的两家知名企业奔马和拓卡;2017年、2018年分别并购意大利迈卡公司和意大利威比玛公司。由此,杰克股份成为了世界缝制设备行业唯一一家集缝前、缝中为一体的缝制方案解决服务商,拥有工业缝纫机、自动裁床等产业,产品销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跨国收购难在整合,如何加强与收购企业之间的融合?阮积祥说,杰克股份用了六个字——“尊重、互信、双赢”,通过消化吸收被并购企业先进技术,提升技术实力,拓展国际市场。经过近十年的扶持和发展,拓卡奔马的产值已经增长了10倍。

如今,“招工难”正在倒逼传统工厂制造向自动化、智能化制造升级,被称为“服装智造专家”的杰克股份,也愈来愈受到外界关注。

阮积祥称,服装行业的智能制造方向,不仅是服装行业自身的需求,更是消费者对高质量服装的需求。杰克股份希望用自动化的缝纫机替代人力,再通过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让服装行业慢慢走向3.0。

今年9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浙江台州考察实体经济的运行情况,看到杰克股份在智能缝纫机的发展,感到非常欣慰,并寄语杰克股份,要以技术进步塑造竞争新优势,以创新和品质升级打造行业“隐形冠军”,希望杰克股份在这个市场打造一艘航空母舰。

阮积祥深信,杰克人一定不负总理的期望,一定能够实现他对杰克股份的期望。

(更多报道见A3、A4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克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