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基金专户拟减持凌钢股份 浮盈近7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江右 2018-12-12 07:3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江右

市场虽然低迷,3年前参与凌钢股份的定增依然浮盈45%。

昨日,凌钢股份发布公告,股东华富基金、广发基金旗下专户根据相关约定,计划各减持公司不超过6%的股份。这两只专户持股都是近日刚解禁。

受上述减持消息影响。凌钢股份昨日收跌2.06%,报收2.85元。翻看凌钢股份公告,这两只专户3年前通过定增参与,分别认购了11亿元、4亿元;如今解禁浮盈45%,浮盈金额合计达6.77亿元。

根据最新公告,本次减持的华富基金专户华富基金-鸿盛15号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凌钢股份5.51亿股, 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9.89%;广发基金专户广发基金添翼定增10号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凌钢股份2亿股, 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23%。

上述股份均为今年12月10日刚刚解禁,来源为3年前的2015年12月份定增股份,并经过两次送转有所增加。3年前,凌钢股份进行定增募资20亿元,发行价为4.39元/股,华富基金、广发基金、宏运(深圳)资本等3家机构认购,认购金额分别为11亿元、4亿元、5亿元,认购股份数分别为2.51亿股、9111.62万股、1.14亿股。2015年12月11日,凌钢股份收盘价为6.45元。

经过两次送转之后,华富基金、广发基金的持股数分别增至5.51亿股、2亿股,以最新的收盘价2.85元计算,持股市值分别为15.7亿元、5.7亿元,算上期间两次分红(每10股0.2元和0.5元)及扣税,持股市值分别约为15.97亿元、5.8亿元。

较3年前参与定增时,两只专户浮盈的幅度为45%,浮盈金额分别为4.97亿元和1.8亿元,合计浮盈6.77亿元。而最近3年沪深300指数下跌12.42%,创业板指数下跌49.91%。

不过,浮盈能否兑现,还要看未来凌钢股份的股价走势。公告表示,两只基金专户的减持期分别为明年1月3日至7月1日、明年1月1日至6月3日,减持方式为竞价交易、大宗交易。

两只专户参与凌钢股份定增,固然受益当年参与折价较高,然而作为传统产业,凌钢股份这几年的盈利保持增长,2016年、2017年、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1.34亿元、12.07亿元、12.7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凌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