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公共人才租赁房REITs在深交所挂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15 06:33: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4日,“深创投安居集团人才租赁住房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深创投安居人才租赁住房一期)挂牌仪式在深交所举行。

据介绍,深创投安居人才租赁住房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是全国首单公共人才租赁住房类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产品,储架规模200亿元。第一期产品于2018年11月7日成功设立,发行规模31亿元,优先级证券评级AAA,票面利率4.38%,为2018年类REITs项目的市场最低发行利率。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在致辞时表示,深创投安居人才租赁住房一期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租购并举”住房政策、多渠道金融创新助力住房租赁市场稳健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具有深圳特色的金融创新与安居工程有机结合,为全国探索了公共住房投融资的“深圳模式”和“深圳范例”。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自2003年启动REITs研发创新以来,截至目前,深交所已累计发行类REITs产品23只,总发行规模493.16亿元,已成为我国REITs产品创新实践的重要平台之一。2018年以来,深交所持续推动创新类REITs产品落地,陆续推出工业地产类REITs产品“东久智能制造产业园”、物流地产储架类REITs产品“顺丰产业园”、商业物业储架类REITs产品“首创钜大奥特莱斯”等,盘活优质存量资产,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统一领导下,稳步发展资产证券化业务,推动应收账款和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继续支持住房租赁、基础设施、优质商业物业资产证券化,研究推进公募REITs,提升资产证券化服务国家战略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