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李西廷:迈瑞医疗走过27年发展历程 深耕大健康产业

来源:新华网 2018-12-24 13:1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王蓓蓓)近日,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做客新华网会客厅时表示,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迅速,作为国内医疗设备创新研发企业,迈瑞医疗从成立之初至今已经走过27年的发展历程,并一直致力于为大健康产业服务。

李西廷说,我国医疗器械产业是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而发展起来,我深有感触。最早,深圳市政府给迈瑞医疗100万无息贷款,当研发出第一台仪器并进行生产时,因公司缺少生产资金,政府出面跟银行协调资金支持。后来,迈瑞医疗开始引入社会资金,并在同行业内最早引进国外的风险投资基金。得益于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国内外风险投资基金的帮助,我国医疗器械产业迅速成长起来。当前,迈瑞医疗主要有几大类产品,包括生命信息与支持类设备、体外诊断设备、超声影像设备等,品种总计超过200种。

如今,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投入越来越多,大健康产业也迎来发展的春天。2017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总规模在约4425亿元人民币,而全球市场则达到约4050亿美元,市场发展潜力很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良好的市场环境,都将对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瑞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