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鑫药业混改有序推进三子公司贷款获国资平台支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26 01:5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鑫药业(002118)12月25日晚公告,公司、峰岭大健康公司、康平公司、郭春林将为下属全资子公司吉林紫鑫金桂药业有限公司、吉林紫鑫参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紫鑫般若药业有限公司提供共计7亿元贷款担保,贷款资金将用于三家公司在建工程项目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峰岭大健康是由吉林聚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聚财实业”)发起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聚财实业的实际控制人为柳河县财政局,是具有地方国资背景的国有资本平台。

紫鑫药业曾于11月12日晚公告,控股股东康平公司与峰岭大健康以共同成立的顺驰医药大健康为主体,共同投资143亿元项目。峰岭大健康向顺驰医药大健康注入不低于100亿等值国有企业产权、股权及其他资产;康平公司向顺驰医药大健康注入不低于43亿元等值资产,包括持有的公司20%股权及其他资产。

完成此次注资之后,康平公司持有紫鑫药业股份约为2.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19.27%;顺驰医药大健康公司持有紫鑫药业股份约为2.5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20%,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顺驰医药大健康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为柳河县财政局。

据知情人士介绍,在引入国有资本前,作为吉林人参产业的龙头民营上市公司,紫鑫药业近年来发展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国家“去杠杆”收紧信贷的政策影响。但随着今年第四季度管理层着手展开引入国有资本的“混改”以来,上述情况明显得到好转,仅11月就有4笔贷款顺利获得审批。

“柳河县财政局多次表明‘将以更大的力度和决心,从金融、业务、运营等多个维度,全力支持公司发展’,此次协助公司在金融领域及融资事项的有效推进仅是迈出的第一步,未来将在资源整合、经营管理等方面为公司带来更大动能。”上述知情人士称。

需要指出的是,吉林当地媒体曾在今年11月初报道称,针对当前民营上市公司面临的股权质押流动性问题,通化市拟发起设立50亿元规模的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基金,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也有观点认为,紫鑫药业在近期获得多笔贷款,可能也与此有着重要关系。

紫鑫药业董事长郭春林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未来紫鑫药业将获得更多政府产业政策的扶持,有望加快人参产业链的资源整合。紫鑫药业将继续顺应国家的大健康相关政策,在中医药、人参、基因行业积极布局,多轮驱动,专心打造、发展大健康产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紫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