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引入投资人 劲胜智能融资6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07 06:4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劲胜智能7日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下称“创世纪”)股权融资的方式进行融资,创世纪拟引入金通安益、隆华汇投资、荣耀创投、惠村投资作为投资人,合计融资6亿元,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75%,用于公司及创世纪(包括创世纪控股子公司)补充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等债务。

根据公告,创世纪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3亿元,是专业从事自动化、智能化精密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创世纪作价24亿元,被劲胜智能收购,并助力公司进军高端装备制造业。2015年至2017年,创世纪均已兑现业绩承诺。其中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5.66亿元,净利润5.73亿元,远超业绩承诺的2.71亿元。但是,创世纪2018年业绩出现下滑。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创世纪营业收入为15.21亿元,净利润为2.68亿元。

本次交易中,劲胜智能拟放弃创世纪增资的优先认缴权,并为相关协议义务的履行提供担保,创世纪本次股权融资前估值为42亿元。金通安益、隆华汇投资、荣耀创投拟认缴创世纪的增资,增资金额分别为6000万元、4000万元和2亿元,交易后对创世纪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33%、0.89%和4.44%。惠村投资拟以可转债的形式向创世纪投资3亿元,投资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止。若惠村投资的投资款全部转股,按照创世纪本次股权融资前估值42亿元计算,则惠村投资取得创世纪股权比例预计约6.25%。融资完成后,创世纪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不会造成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变化。

创世纪和劲胜智能共同向惠村投资承诺并保证,创世纪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亿元、4.40亿元和4.80亿元。而一旦未达到当年承诺的90%,惠村投资有权要求劲胜智能以现金方式回购其持有的创世纪的全部或部分股权。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30日,劲胜智能为创世纪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余额为14.84亿元,因创世纪为客户担保而提供履约担保的余额为2.2亿元,合计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3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世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