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虚实业接盘13.2%股权 亚星化学第一大股东生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10 06:3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星化学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成泰控股控制的成泰一号等4家合伙企业,将其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13.2%股权转让给合虚实业。本次股权转让价6.6元/股,转让总金额2.75亿元。转让完成后,亚星化学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合虚实业,但由于公司股权分散,本次权益变动对公司控制权的影响尚不确定。

本次权益变动前,成泰控股通过自身及旗下合伙企业合计持有亚星化学4279.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56%。本次交易完成后,合虚实业将获得亚星化学4165.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2%。

资料显示,合虚实业于2017年4月27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主营范围为销售日用百货、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及配件、建材、橡塑制品等。股权结构方面,合虚实业由孙仕琪100%控股。孙仕琪曾任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法务经理,2014年3月至今任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2017年4月至今任上海合虚实业执行董事、经理。

据披露,本次权益变动涉及的股份存在质押情形。公司称,截至报告书签署日,成泰一号等4家合伙企业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4165.4万股股份全部处于质押状态,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从披露情况看,上述股份质押期限均为3年,质押起始日期均为2018年4月。

对此,公司表示,转让方承诺于协议签署后15个工作日内,解除标的股份上设立的质押,使其恢复到可正常转让状态。此外,公司还称,届时合虚实业将全部股份转让款直接支付给潍坊裕兴能源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用以抵偿转让方所欠债务。

合虚实业是否会在经营层面对公司进行调整?公司表示,合虚实业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产业升级和完善,且不排除对上市公司资产、业务进行调整的可能。

不过,公司也特别提到,虽然文斌将不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但由于公司股权分散,各主要股东所持有股份表决权均不足以单方面审议通过或否定股东大会决议,因此本次权益变动对公司控制权的影响尚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星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