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母基金赢得资产配置长线战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18 00: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6日,宜信财富发布《宜信财富2019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称,投资人今年要重点关注两个“拐点”的出现:一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拐点”或将在年中出现;二是全球央行对市场流动性净注入的“拐点”临近,可能给经济和市场带来紧缩效应。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9年资本市场波动性仍大,股票多头、阿尔法策略跑赢概率大,量化、CTA也可重点配置。总体来说,泛泛投资的时代已过,可以加大长期投资、另类投资的占比。建议用母基金赢得资产配置的长线战役,而“耶鲁模式”应当成为高净值人士进行资产配置的重要参考。

跨资产类别配置

对于财富管理行业的未来趋势,唐宁判断,首先,整个财富管理行业正在经历一场由过去投资者关注单一机会、单一产品,到现在的全方位、以资产配置为核心的财富管理方式的变革。未来,权益类投资占比会越来越大,投资的范围由中国走向全球,由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转变。

面对大趋势,唐宁建议投资者进行跨资产类别配置、跨地域国别投资。资产组合中配置回报相关性较低的各类资产,可以帮助投资者风险分散。另外,进行高风险、高收益的长期投资和另类资产投资时,一定要有避险工具,要科学投资。

“以私募股权为例,可以用母基金赢得资产配置的长线战役,而耶鲁大学捐赠基金的投资模式或许可以为投资人提供一个参考样本。” 唐宁表示,“耶鲁模式”在投资实践中并非简单复制,受限于投资能力与投资渠道,建议个人投资者借助专业机构来进行资产配置。

A股市场底部仍待确认

对于2019年的大类资产配置,唐宁判断,2019年股票市场底部仍待确认,可期待优秀股票多头、多空策略基金的阿尔法收益。对今年利率债市场保持谨慎乐观态度。2019年或迎来股票量化策略的真正春天。

唐宁认为,过去一段时间,私募股权估值调整、“头部效应”增强、“价值创造代替价值发现”等调整带来投资新机遇。此外,类固定收益以防控风险为主,在政策导向领域进行深挖,可以关注智慧农业、消费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等行业方向;同时,保险产品吸引力明显增强,宜加强年金类保险配置,获取长期稳健回报。

对于海外市场,唐宁指出,海外私募股权力求稳中求变,专注具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中小型、专家型基金,并加大多样化配置;海外现金管理产品受益于美元加息周期,建议增加配置,既降低波动性,又享受走高的现金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