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商场和雨润食品确认: “灵魂人物”祝义财已回到家中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邵好,刘向红 2019-01-23 07:3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上证报发布“祝义财回归”消息数个小时后,祝义财掌控的两个上市平台——沪市公司中央商场和港股公司雨润食品相继发布公告,确认祝义财已回到家中。

1月22日下午,上海证券报旗下中国证券网微信公号发布《雨润灵魂人物祝义财回归!这一刻,他等了1400天!》一文,对祝义财归来进行了报道。

文中,记者从多个独立信源获悉,在被监视居住1400天后,祝义财离开杭州,回到他创立“雨润”的南京。文章还提示,“关于祝义财回归的情况,有关部门和祝义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即将发布公告。”

雨润食品表示,公司22日下午收到名誉主席兼董事会高级顾问祝义财的家属通知,除此之外,未掌握任何进一步资料。中央商场22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祝义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目前未在公司担任职务,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从现场情况来看,中央商场确实运营良好。随着猪年春节的临近,中央商场旗下门店装扮一新,门口挂出“诸事大吉”的大红招牌和一盏盏大红灯笼,迎接新春购物季。尽管是在工作日,但商场依然熙熙攘攘,人流涌动。

在雨润集团门外,也是一片紧张有序的繁忙局面。交谈之中,不少员工称“大家都盼着呢”,“大家肯定希望他回来能带企业走出困境”。

从财务数据来看,祝义财被监视居住后,中央商场经营依旧保持正常。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前三季度,中央商场净利润分别为1.13亿元、1.18亿元、2.39亿元、0.74亿元。不过,雨润食品却陷入困境,连续多年出现亏损。

业界预期,祝义财回归后,有望带领雨润走出困境,迎来转机。据了解,已有多家机构向政府、债委会和雨润集团报送了重组方案,债委会各方正与相关意向重组方进行商谈。

上市公司方面已有所动作。中央商场在最近的一份公开材料中写道:近年来,中央商场因“大股东”事件影响,面临金融机构抽贷、压贷、断贷的压力,集团对外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和合作伙伴支持,对内倡导创新求变、勇于开拓的精神,确立“四新”战略,推动各板块协同发展。

市场对此也反应积极。前述消息发布后,中央商场、雨润食品的股价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扬,中央商场上涨幅度一度超过5%,雨润食品一度超过7%。截至当日收盘,中央商场上涨3.55%,雨润食品则下跌2.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央商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