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今年将推进大经纪 板块架构调整等五大改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24 01:1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3日,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展望2019年的发展布局,浙商证券将从组织架构、经营模式、投研、运营等五大方面,全面推进公司发展。

具体来看,首先要围绕客户推进架构改革,包括围绕零售客户改革大经纪板块的组织架构,统筹考虑分公司、网点的架构安排;还包括围绕机构客户改革机构业务架构,在公司层面研究设立机构客户总部,统一管理机构客户,推进机构业务协同展业。

其次,要围绕特色推进模式改革。包括围绕债券特色改革债券业务单体作战的既有模式,建立销售拉动、交易促进、承做保障、承揽提速的整体业务模式,形成以债券资产为主线的研究、生产、销售交易、产品创设、财富管理一体化商业模式,扩大债券规模,打造债券特色;围绕股权特色改革股权业务分散作战的既有模式,建立研究、投行、投资和另类投资整合发展模式,高效备战科创板,大力拓展并购重组,实现股权业务提速发展。

第三,要围绕买方推进投研改革。确保自营分公司落地,整合自营投资板块,改革整体的投资研究体系,对标优秀同业的投入产出,全力引进、培养一流投研人才,提升公司的研究、投资与产品创设能力,切实提高公司大类资产配置能力,稳步提升自有资金综合盈利水平。

第四,要围绕效率推进运营改革,包括围绕合规风控效率改革合规风控日常运营、界定清楚日常工作、提升标准化运营服务水平等。

第五,要围绕战略推进管理改革,包括围绕一流券商建设改革前中后台的定位,改革并整体优化前中后台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围绕核心竞争能力改革前中后台整体运营方式,促进前台协同、中台共享、后台专业,探索中后台大职能制管理方式;围绕可持续发展,积极探索股权激励模式,鼓励长期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