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凯迪逾期债务达116亿元债权人称对董事长失去信任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万晨曦 2019-02-11 09:1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凯迪在春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股价连续跌破1元,2月1日收盘0.95元/股,跌1.04%。立春已过,然而身处寒冬之中的*ST凯迪,其春天似乎并没有到来。

去年预亏50亿元至60亿元

遭深交所问询

春节前夕的A股市场多家公司业绩“爆雷”,遭监管部门问询,*ST凯迪也在其中。1月31日*ST凯迪发业绩预告:2018年度预计亏损50亿元至60亿元。公司方面表示,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包括:公司2018年5月中期票据兑付违约,信用评级迅速下调,融资通道全部关闭,此后逐渐出现大规模债务违约情形,公司2018年财务费用上涨;因流动性资金不足,公司旗下电厂大面积停产,盈利能力受到影响;部分在建电厂受制于公司资金压力,与项目所在地协商终止电厂建设,产生了较大金额的资产减值。

当晚深交所下发关注函,就公司2018年三季报中披露前三季度亏损17.34亿元,现在又预计全年亏损50亿元至60亿元,询问第四季度亏损大幅增加的原因及预计金额,资产减值的计提依据,以及是否对终止在建电厂建设有关事项进行及时完整准确的信息披露。

破产重整未有期

“仙股”是否走投无路?

业绩预告发布后,紧接着2月1日*ST凯迪再次位于“仙股”行列,根据相关规定,若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ST凯迪会否成为又一个低于1元而退市的公司?然而更令市场关注的则是*ST凯迪的债务危机何时能解决,新的一年,公司的命运将何去何从?

据*ST凯迪1月份系列公告显示,目前*ST凯迪逾期债务共计116亿元,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为106亿元,逾期债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09.54%;截至1月21日,*ST凯迪的控股股东阳光凯迪持有公司股票被冻结及轮候冻结共计27次;截至1月25日,*ST凯迪及控股子公司所涉标的金额1000万元以上、经裁判或调解生效案件共涉及金额85.50亿元。而据*ST凯迪相关债权人透露,控股股东阳光凯迪债务135亿元,主要资产即为持有*ST凯迪股份,其价值已经不足15亿元。

如此困境之下,*ST凯迪重组自救进展如何呢?凯迪集团债委会定期情况通报中显示,*ST凯迪与阳光凯迪提交债委会《凯迪生态重大重组实施要点(汇报稿)》事实上已被债委会否决,截至2019年1月2日,债委会共收到意见反馈单43份,其中同意6份,不同意34份,未表决但提出意见的3份。“目前,债权人对阳光凯迪及董事长陈义龙失去信任。源于多个方面,核心是大家都不认同陈义龙作为控股股东是真正地在救上市公司,而是为了拖延时间,其所主导的重组实质上无任何进展,也就谈不上有成功的可能。”相关债委会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事实上,控股股东阳光凯迪集团有息负债及对外担保合计高达135亿元,已经严重资不抵债。此外,已经有信息显示,*ST凯迪的资产将进行拍卖。1月23日,京东司法拍卖平台上线了《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临澧县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全部股东权益》的拍卖活动,起拍价为3454.49万元;1月18日在阿里司法拍卖网出售其持有的2000万股汉口银行股权,拍卖价格为9118.05万元,以流拍告终。“核心资产的变卖是一个信号,这或许说明了上市公司的所谓瘦身自救可能无法推进,其大股东破产重整或将拉开序幕。”业内分析人士指出。

据悉,目前多家债权人正在推进申请阳光凯迪集团破产清算工作。

上述债权人指出:“如若能进入破产程序,大机构愿意才有可能作为重整方进来,才有可能提供流动资金,垫付一部分欠款和工资。在没有破产重整的情况下,任何自救和恢复生产都是难以付诸实施的。”但目前《证券日报》记者没有得到有关凯迪破产重整被法院立案的消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