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鳄持仓曝光:巴菲特与索罗斯买了啥卖了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16 06:3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到华尔街各路投资机构披露神秘持仓组合的时间。根据美国证监会的规定,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基金经理必须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提交一份文件(13F),以披露股票、债券方面的持仓。

根据最新披露的13F持仓报告,美科技股似乎普遍遭到冷遇,金融股则更入资本大鳄法眼。中概股方面,电商板块依然走俏,在线教育板块个股也受华尔街欢迎。

美科技股遭冷遇

金融股入资本大鳄法眼

“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的文件显示,去年四季度伯克希尔将其苹果公司股份从2.53亿股减持至2.50亿股,期末价值为393.7亿美元。在去年三季度刚增持超过4100万股的甲骨文后,第四季度该公司股票已被巴菲特清仓。

不只是伯克希尔,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提交的13F持仓报告也表明并不看好科技股。报告显示,去年四季度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几乎清仓了所有科技龙头股,包括动视暴雪、AMD、苹果、微软、奈飞。此外还减持了AT&T、亚马逊、迪士尼、高通等。

摩尔资本管理也小幅减持亚马逊、微软、脸书。老虎环球基金则清仓推特。

整体而言,美科技类股票普遍遭资本大鳄冷遇,抛售和减持情况居多。

但也并不是所有公司都不看好科技股。桥水基金就小幅增持苹果、脸书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

虽然不看好科技股,但巴菲特似乎对金融股情有独钟。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分别增持摩根大通1445万股、美国合众银行439万股以及纽约梅隆银行308万股。

除巴菲特外,桥水基金似乎也看好金融股。去年四季度,桥水基金分别小幅增持摩根大通22.56万股、花旗11.19万股以及高盛20.24万股。

中概股仍被看好

电商板块仍有中概股被继续看好。继去年三季度增持京东约962万股后,老虎环球基金去年四季度继续看好京东,增持京东约752万股,合计持股价值约为12.12亿美元。

高瓴资本也大举增持京东1504万股,期末价值约3.15亿美元。此外,该公司还增持阿里巴巴141.18万股,瑞银资产管理美洲公司也小幅增持阿里巴巴。

在线教育板块依然火热。摩根士丹利增持好未来1448.87万股,期末价值达15.18亿美元。瑞银资产美洲公司、先锋集团等都小幅增持好未来。

其他中概股方面,继去年三季度,先锋集团在去年四季度继续增持哔哩哔哩、爱奇艺、搜狐、前程无忧等。高瓴资本也大幅增持爱奇艺、搜狐、哔哩哔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