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刚路机跨界并购引问询称将重组标的公司董事会以保实控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殷高峰 2019-02-25 09:1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9日,达刚路机与锦胜升城、众德环保等各方签署协议,达刚路机作为直接买方,通过现金方式向锦胜升城购买其持有的众德环保52%股权。由于达刚路机此番属跨界收购,未来公司将采取何种经营发展战略和业务管理模式引来市场关注。

随后,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就该资产收购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问询,主要涉及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构成、未来经营发展战略和业务管理模式、标的公司业绩承诺的合理性及可实现性等问题。

2月22日晚间,达刚路机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公司坚持现有业务持续稳步发展,通过收购众德环保快速进入新兴行业,以双主业运营的方式提升上市公司抗风险能力。”

达刚路机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次交易是达刚路机实现业务多元化、可持续增长的重要举措之一。

将重组众德环保董事会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交易完成后达刚路机对众德环保的控制,达刚路机已计划重组众德环保董事会、监事会。其中,众德环保新的董事会将由5名董事组成,达刚路机将委派包括董事长在内的3名董事,这一举措将保证达刚路机对众德环保的实际控制。

不过,为保证众德环保经营的稳定性,其现有主要经营团队和员工队伍将保持不变。此外,达刚路机将向众德环保提名并派驻常务副总经理及财务总监,以此进一步规范众德环保的内部控制体系,实现内部资源的统一管理和优化配置。

本次交易完成后,众德环保将成为达刚路机的控股子公司。

“从公司整体的角度来看,公司的资产规模和业务范围都将得到扩大,但由于众德环保所处行业与上市公司所处行业不同,在企业文化、经营管理、业务规划等方面均需进行融合。”达刚路机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同时,他表示,“交易完成后,如何理顺原有业务与新增业务间的关系,整合各项业务优势,维持标的公司管理层稳定,促进收购后业务稳步、快速发展,使本次交易能够为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收益,将成为公司及管理团队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业绩承诺支撑存疑

预案中的业绩承诺也是深交所重点关注之一。预案显示,众德环保2017年、2018年1月份-10月份净利润分别为4737万元、5025万元,其2019年、2020年、2021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2亿元、1.3亿元。深交所要求达刚路机说明上述业绩承诺的合理性及可实现性。

达刚路机回复称,从历史数据来看,众德环保营业收入呈现持续稳定增长的趋势,且净利润增长迅速。

“资源综合回收利用行业的稳定增长为实现业绩承诺提供了市场基础”,达刚路机上述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相关数据显示,2005年到2014年,我国工业固废产生量呈现增长态势,“十二五”以来,我国工业固体废物年产生量超过30亿吨,2015 年产生量达32.71亿吨,未来仍有望保持8%左右的增长速度。庞大的固废体量,加之我国综合利用水平较低,浪费资源的同时也污染环境。因而,《中国制造 2025》要求,到2020年,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 73%,主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量达到3.5亿吨。在工业去产能、环保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工业环保市场被逐步打开,工业固废将掀起一轮治理热潮。

2017年5月4日,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等14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循环发展引领行动》,指出到2020年,主要资源产出率比2015年提高15%,主要废弃物循环利用率达到54.6%左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3%,主要再生资源回收率达到82%;2020年资源循环综合利用产业产值达到3万亿元,比2015年增长67%。

“众德环保产品为有色金属,在具有较强的市场拓展能力的基础上,未来将通过提高现有固体废物处置产能利用率、新建产能扩大生产规模和提升毛利率等举措提升公司未来业绩”,公司上述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通过新增产能并投入生产后,众德环保2019年-2021年预计每年可增加销售收入3.8亿元-5亿元,每年可增加净利润2000万元-3000万元。

不影响公司控制权

深交所对于上述收购完成后,达刚路机实际控制人的认定情况也十分关注。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桐乡市东英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目前持有达刚路机29.95%股份,孙建西、李太杰合计持有达刚路机29.90%股份。此前的预案显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仍然为孙建西和李太杰,控制权不会发生变更。

“本次交易不涉及发行股份,不会导致公司股权结构的变化,也不存在对公司控制权的影响”,达刚路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交易完成后,达刚路机的董事会将增选2名董事,新的董事会包括7名非独立董事和4名独立董事,其中,4名非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由孙建西、李太杰实际推荐,在这一安排的基础上,孙建西、李太杰仍可保持对达刚路机的实际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刚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