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板块尾盘拉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2-28 02:3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两市低开后宽幅震荡,但上证指数涨幅接近2%后快速回落,一度翻绿。截至收盘,除上证指数上涨外,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下跌。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盘热点消退的行情中,昨日创投板块全天表现强势,尾盘更是拉升,引发市场关注。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科创板的迅速推进,创投概念股时有表现,预计板块还有一定投资博弈机会。

尾盘快速拉升

周三两市宽幅震荡,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下跌,热点显著回落,而创投板块全天表现强势,盘中重现多次冲高回落,后在尾盘快速拉升。截至收盘,创投指数上涨6.07%。板块内电广传媒、鲁信创投、民丰特纸、华控赛格、张江高科均在尾盘直线拉升至涨停,同时还有大众公用、九鼎投资尾盘直线拉升,涨幅超过9%,其他如复旦复华、苏州高新、钱江水利等创投概念股也均在尾盘拉升明显。此外,板块内的市北高新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

盘面看,电广传媒昨日尾盘从上涨5.56%拉升至涨停,鲁信创投从上涨4.69%拉升至涨停,民丰特纸从上涨4.50%拉升至涨停,华控赛格更是下跌2.54%直线拉升至涨停。

创投板块尾盘快速拉升显著放大了板块成交量,昨日创投板块合计成交额达155.4亿元,接近2月26日成交额。

对于与创投板块密切相关的科创板,川财证券指出,长期来看,科创板的推出利于推动科技创新,部分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的问题,并且有利于净化A股市场环境,加速市场优胜劣汰。此外,注册制的试点也为资本市场制度完善及接轨国际打下基础,将对吸引长期资金入市产生积极影响。

积极关注

2月22日晚间,中国证监会网站显示,华夏、富国、易方达、工银瑞信、嘉实和汇添富基金分别上报了名为科技创新的基金产品。从名称来看,仅1只股票型基金,其余5只均为混合型基金,其中灵活配置型占多数。分析人士表示,从科创板征求意见稿的配售细则来看,网下配售比例较现阶段新股发行将大幅提升,届时普通投资者更适合通过公募基金参与投资科创板上市公司。

对于创投板块,安信证券表示,创投股受益于政策利好。一方面科创板若如期推出将提供更多退出渠道,同时创投基金设立并购重组基金参与,增加项目储备;另一方面,税负压力减压,叠加此前科创板推出预期,创投企业的业绩兑现预期有望改善。

长城证券认为,中期看业绩弹性,未来随着科创板的设立及拟试点注册制,A股市场的双轨制变革箭在弦上,科创板和注册制结合,创投板块成增量改革“试验田”,增加了中小企业融资途径。此外,券商板块预计在非银板块中最受益,战略性看多券商板块配置,积极关注创投板块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