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都科技刘伟:人工智能产业今年将迎爆发期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3-06 08:4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日报两会报道组 桂小笋

持续关注人工智能产业的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董事长兼CEO刘伟,今年再次将目光锁定在此领域。

“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至今,将在今年迎来黄金爆发期。主要是应用场景大规模落地,产业发展经历了从注重技术到体现产品,再到大规模场景落地的过程。”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董事长兼CEO刘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

之所以有这样的判断,刘伟认为,因为经过此前多年的培育,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智能交通特别是轨道交通领域、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场景已经非常成熟。“未来的三年到五年,行业格局就会形成,会跑出行业巨头。”刘伟判断。

查阅公开消息可知,在人工智能领域,目前成熟的应用方式,大多集中在政务、公共事务等领域,而在今年的会议中,刘伟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推动AI技术深入慈善民生领域的提案》,建议用科技力量对社会问题进行改善。

鉴于此,投资者也产生了一些疑问:人工智能在更多细分领域的商业应用,是否仍然面临着不确定性?

刘伟认为,全球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大规模发展,需要寻找到大规模应用场景,只有此场景出现,“才能支撑人工智能的技术,使技术有行业买单”。

“行业发展至今,的确出现了很多独角兽、技术企业,但是这些企业的经营压力也很大,主要原因就是没找到大规模应用场景,仅依靠少量的产品,无法达到规模效应。如果未来三年到五年,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能找到这一场景 ,或者解决用户的痛点,就会迎来爆发和企业运营的转机。”

从佳都科技的公开信息中可知,公司多年来深耕智能交通、公共安全领域已有硕果,而在此前几天,刘伟曾公开提及,纵深垂直行业将成为人工智能应用主航道,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这也引发了外界的担忧,如果未来在医疗领域、智能交通领域、公共安全领域有巨头出现,佳都科技是否将面临更多竞争?

“竞争和挑战并存,佳都科技早在2012年就成为世界级持久卓越的人工智能技术企业,经过6年的发展,在多个领域都有很好的布局,欢迎后来者,也乐于面对挑战。”刘伟坦言。

而对于未来是否会进入看好的医疗领域,刘伟则表示,“还在研究,纵深行业的发展需要长时间的积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都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