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波及多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23 11:5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1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并波及周边16家企业。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事发所在地的陈家港化工园区云集多家上市公司子公司。3月22日下午,包括联化科技、江苏吴中、安诺其等公司披露受损情况,其中联化科技子公司江苏联化2名员工受爆炸冲击波影响而死亡,联化科技与安诺其均称目前暂时处于停产状态,上述事项对公司的影响暂未确定。

联化科技3月22日下午公告称,3月21日下午,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的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由于公司子公司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苏联化”)和联化科技(盐城)有限公司(简称“盐城联化”)与其位于同一化工园区。经初步统计,受爆炸冲击波影响,2名员工死亡,其余部分员工受伤,子公司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部分房屋设备损毁,上述涉及的人员与财产公司已购买相关保险。

联化科技表示,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救援工作,及时安排员工救治事宜,出于保障员工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考虑,公司子公司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暂时处于停产状态,上述事项对公司的影响暂未确定。

江苏联化和盐城联化为公司重要子公司,2017年度合计营业收入为18.12亿元,合计净利润为1.16亿元,占公司合并报表比例分别为44.12%和57.85%,2018年度数据尚在审计。

江苏吴中同日公告称,经公司初步核实,受爆炸冲击波影响,响水恒利达部分房屋和门窗有所损坏,部分员工因此受伤,响水恒利达正积极组织安排治疗和妥善安置。同时,公司和响水恒利达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救援工作,出于保障员工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考虑,响水恒利达暂时处于停产状态,因暂时无法确定本次复产的确切时间,上述事项对公司的具体影响尚无法确定。

响水恒利达成立于2010年7月21日;注册资本4.13亿元;经营范围为许可经营项目:有机颜料;分散染料生产和销售;副产品:盐酸。亚硫酸氢铵。一般经营项目: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销售;化工技术信息咨询服务。

安诺其子公司受灾情况较小。公司称,江苏安诺其位于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内,距离天嘉宜化工2.2公里,本次事故造成江苏安诺其部分办公楼玻璃损坏,但未造成公司人员伤亡及设备损坏。事故发生后,江苏安诺其积极响应县政府号召,做好人员疏散和公用设施损坏统计工作,安抚企业家属,稳定在职员工情绪,配合完成政府部门下达的各项指令,积极应对此次突发的事件。

安诺其表示,由于本次事故的发生,出于保障员工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考虑,公司子公司江苏安诺其暂时处于停产状态,由于本次爆炸事故影响较大,江苏安诺其恢复生产的时间尚不确定。江苏安诺其净利润占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比例较小,因此江苏安诺其的暂时停产不会对公司2019年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