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起成立 首个“威胁数据共享联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23 06:3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2日,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协同连尚网络、平安科技、顺丰集团等发起成立“威胁数据共享联盟”,旨在打破威胁数据、威胁情报的信息孤岛,保障新时期的网络安全需求。首批加入联盟的会员单位包括360企业安全集团、苏宁、陆金所、唯品会、美丽联合集团、中通快递等。

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无边界、不可控”已经成为新一代网络安全的特点。一旦一家公司的用户信息遭到泄露,黑客利用有关数据去“撞库”,同样会使得其他平台的账户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新形势下,企业结盟应对网络安全威胁已经成为共识。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将重点共享治理威胁的知识体系和信息,通过平台化模式累积威胁情报最佳解决路径,威胁数据脱敏后变成一种可供他人获取的知识模式,进行策略分配到执行的知识库,供联盟内企业进行比对查询。

打破威胁数据、威胁情报的信息孤岛是联盟的一大工作目标。今后,联盟将吸引更多的企业进行威胁情报技术、知识、经验的共享共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业务交流和合作,在人员培训等领域加强互动,从而在共同关注的信息安全等深层次领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指出,现阶段我们往往只能抵御一般的黑客攻击,而难以抵御“网络战”等级的攻击。他建议,企业应针对当前发展互联网核心技术的客观需求,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发展自主可控网络通信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