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首份季报出炉 强力新材净利下滑逾一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4-08 06:3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强力新材7日晚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这也是今年沪深两市首份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司报告期内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72%,实现净利润3302.78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0.18%。

公司同日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39亿元,同比增长15.49%;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15.77%;基本每股收益为0.5523元。根据年报,公司销售平稳增长是2018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

根据财报,2018年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包括PCB光刻胶光引发剂、LCD光刻胶光引发剂、其他用途光引发剂以及化工原料贸易。其中,毛利率最高的LCD 光刻胶光引发剂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79%,营业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3.51%;毛利率水平不算突出的其他用途光引发剂营业利润增长最快,同比增幅达到50.99%。

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至2018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均超过6%,其中2018年发生研发支出4855.21万元,同比增长24.90%,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6.57%,为近三年来最高。公司表示,如果公司新产品推广工作进展不顺利,存在公司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公司将全力做好新市场开发,不断挖掘和开发新的客户,力争减少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

公司同时披露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强力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