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空间广阔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15 11:4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招股书,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军用及民用领域。其中,军用产品主要应用于夜视观瞄、精确制导、光电载荷以及军用车辆辅助驾驶系统等;民用产品广泛应用于安防监控、汽车辅助驾驶、户外运动、消费电子、工业测温、森林防火、医疗检测设备以及物联网等诸多领域。

据介绍,红外热成像仪的成像不需要可见光源,其以被动的方式探测物体发出的红外辐射,即使在完全黑暗、烟雾、粉尘的环境下也能探测到物体,可以全天候使用。因具有更好的隐蔽性和抗干扰性,目标识别能力强,所以被应用于军事侦察、监视和制导等方面,在武器装备中得到广泛应用。

在民品领域,红外热成像技术作为一种用途广泛、应用价值巨大的高新技术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在智能家居、物联网、智能驾驶、无人驾驶、环保及消费电子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将孕育出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在海外民品市场,公司凭借探测器产品在性能、像元尺寸和阵列规模上的综合优势,实现了在较短时间内产品销量超越国内同行、迅速开拓境外市场的目标。公司自2016年起开始实现零星销售,2017年全面进入手持热像仪市场,产品已销往世界45个国家和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民用市场,由于红外热成像产品成本高昂,限制了其应用的推广。以汽车应用为例,目前仅限于高端品牌车型会配备红外热成像仪,中低端品牌很难配备。随着未来产品价格下降、性价比提升,市场普及率会进一步提高,大量的潜在应用领域将得到释放。

根据国内权威行业调研机构北京欧立信咨询中心预测,军用市场方面,全球军用红外市场规模将由2018年的88.96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107.9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4.78%;全球民用红外市场规模将由2018年的45.73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74.6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10.2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