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创业重组预案揭晓 获注控股股东部分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5-20 01:5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创业(600278)此前公告,因控股股东东方国际集团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将其下属贸易类资产、物流类资产注入公司的事项,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5月19日晚,东方创业披露重组预案,本次重组方案由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以及募集配套资金三部分组成。东方创业本次资产置换的交易对方为东方国际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为东方国际集团、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其中,东方国际集团为东方创业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为东方国际集团所控制的下属公司。根据《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东方创业将于5月20日复牌交易。

具体来看,东方创业拟以公司持有的上海东方国际创业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60%股份,与东方国际集团持有的上海荣恒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东方国际集团上海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同时,东方创业拟向上海纺织集团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上海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纺织装饰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纺织集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100%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东方创业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仍为东方国际集团,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据了解,东方创业是一家集货物贸易和现代物流为一体、产业经营与资本运作相结合的综合型上市公司。本次重组拟注入资产为东方国际集团下属部分贸易类和物流资产,具有持续经营能力。本次重组完成后,东方创业不再从事品牌管理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重组将有助于减少东方国际集团原有及联合重组后与上市公司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

2011年,东方创业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东方国际集团持有的五家公司的股权。此次重组后,为解决与东方国际集团下属外贸公司(上海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东方国际集团作出承诺,在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相关资产注入方案或将相关资产注入方案报送相关审批部门。

2015年9月,东方创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方案,其中包含东方创业收购外贸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后因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调整,方案中剔除了将外贸公司注入东方创业的项目。

2017年8月,根据上海市国资委的统一部署,东方国际集团与上海纺织集团启动联合重组。此次联合重组于2017年底完成,重组后,东方国际集团及旗下公司的业务规模和范围进一步扩大,履行原承诺已无法解决潜在的同业竞争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东方国际集团2019年2月出具补充承诺。本次东方创业披露的重组方案即是控股股东履行承诺,减少潜在同业竞争的重要举措。

东方创业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实现了对东方国际集团内部分贸易和物流业务的整合,是东方国际集团对解决同业竞争承诺的进一步履行,有利于减少东方创业与东方国际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有利于提高东方创业的公司治理水平和经营的独立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