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南电商“割肉”欣龙控股 财达证券集合计划接盘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5-24 03:0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年前,江苏京南电商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高溢价举牌欣龙控股(000955)。殊不知,当初自信满满的京南电商,一年后却将手中的股票“割肉”处置。

5月23日晚,欣龙控股公告,京南电商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015%),以总价1.59亿元转让给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财达证券1号集合计划。本次权益变动后,财达集合计划持有欣龙控股2700万股,占欣龙控股总股本5.01%。

此前,京南电商是欣龙控股第二大股东,上述转让完成后,京南电商仍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2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79%)。此次交易不涉及实控人变更。

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财达集合计划增持的目的是为了支持具备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该集合计划目前尚未有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或减持股份的计划;京南电商减持的目的,是为加快推进江苏省重点智慧物流项目,转让其所持部分欣龙控股股票以解决急需的部分资金需求。

根据此次交易,上述股份转让单价5.9元/股。截至5月23日,欣龙控股收盘于4.94元/股。换而言之,此次股份交易价较市场价溢价19.43%。

咋一看,京南电商似乎赚了。但其实不然,从一年前的入股欣龙控股到此次卖出,京南电商属于高买低卖。

2018年3月23日,财达证券-工商银行-财达欣龙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之管理人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京南电商签署《交易协议书》,将集合计划持有的欣龙控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13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80%),以每股7.8元、总价2.43亿元转让给京南电商。

当时的权益变动书显示,本集合计划减持的目的是为了到期前终止欣龙控股员工持股计划,本集合计划在减持完成后将清算完结。而作为受让人,京南电商持股的目的,是基于海南良好的政策预期、看好欣龙控股目前的资产状况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且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股份的可能性。

资料显示,2015年3月,欣龙控股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9000万元,计划的存续期为36个月。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委托财达证券管理,并全额认购财达证券设立的财达欣龙1号集合计划中的次级份额。财达欣龙1号集合计划份额上限为2.70万份,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份额和次级份额。财达欣龙1号集合计划投资范围为购买和持有欣龙控股股票。

虽然此次减持后京南电商仍持有少量欣龙控股股份,但从二级市场价格来看,京南电商投资欣龙控股一年多,每股亏了1.9元,就本次出售的这部分持股而言,合计浮亏51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前次的卖方财达证券-工商银行-财达欣龙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本次的接盘方财达证券1号集合计划,最终的管理人均为财达证券。

从欣龙控股基本面来看,其实业绩平平。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43亿元,同比增长17.59%;实现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降339.29%。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54.63万元,同比增长136.80%。

不过欣龙控股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增长,主要与非经常性损益有关,当期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及银行理财等投资产生收益4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20多万元;期间费用也较上年同期下降了近300万元;此外,因银行借款本金减少,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40多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龙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