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炀资源:打造循环利用产业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6-11 14:0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席嘉宾

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壮鹏先生

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陈剑丰先生

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 林指南先生

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保荐代表人 梁宏勇先生

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保荐代表人 周耿明先生

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壮鹏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网民朋友们:

大家好!

欢迎大家参加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活动。在此,我谨代表松炀资源,向关心与支持松炀资源的广大投资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自2008年成立以来,松炀资源一直从事环保再生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集废纸回收、环保造纸及涂布成型于一体,形成资源再生利用价值链的造纸企业。公司目前拥有年产16万吨的再生环保纸生产线,并配套相关废水综合处理设施,通过了“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的认定。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基础,不断改进生产工艺,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公司目前拥有“玉阳”、“美阳”两个灰底涂布白板纸品牌,其中“玉阳”牌灰底涂布白板纸为广东省名牌产品。公司始终以“环保造纸”为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中高档、高性能、绿色环保的包装纸及各种功能用纸。

公司本次股票发行募集的资金将重点用于“年产18万吨环保再生纸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 “诚信、务实、创新、优质”的企业宗旨,不断推动已上市产品销售业绩,切实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加快产品多元化发展与量产节奏,优化公司产品结构,确保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通过本次网上路演,我们希望广大投资者能够对松炀资源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今后,松炀资源的发展将与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紧密相连,期盼得到您更多的帮助与支持,我们也将借助资本市场这一更高更广阔的平台,努力创造更加优良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的信任、回馈社会!

谢谢大家,祝愿明天会更好!

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银行部保荐代表人梁宏勇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欢迎各位参加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活动。在此,我谨代表本次发行的保荐人和主承销商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向所有参加今天网上路演的嘉宾和投资者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在与松炀资源的合作过程中,我们亲眼见证了松炀资源近年来的发展。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灰底涂布白板纸,主要用于轻工产品外包装,产品终端应用覆盖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快递包装、玩具包装、家电包装、食品包装、服装包装等诸多领域。公司本次股票发行募集的资金将重点用于“年产18万吨环保再生纸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随着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公司将进一步提升研发实力,丰富公司的产品种类,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及竞争优势,并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满意的回报。

同时,我们也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网上路演,让广大投资者更加充分地了解松炀资源的投资价值,把握投资机会,共同分享优秀企业的发展硕果。欢迎大家踊跃提问。

最后,预祝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秘书林指南先生致答谢词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已近尾声,十分感谢上证路演中心和中国证券网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沟通平台和优质的服务。借此机会,还要感谢保荐机构英大证券及其他所有为松炀资源发行上市辛勤付出的中介机构!

今天,有机会与这么多关心、关注松炀资源的投资者朋友共同探讨公司的战略规划、经营管理和未来发展,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大家提出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经营管理中,我们一定会认真考虑这些问题和建议,并把朋友们的真知灼见融入到松炀资源的经营管理工作之中,创造出更好的业绩来答谢大家的关心与厚爱。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无法一一回答投资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但松炀资源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是持续和畅通的。欢迎大家通过电话、信件、电子邮件等各种方式与我们随时保持联系,也欢迎大家来松炀资源进行实地考察。

我们真诚希望能够通过今天的网上路演,通过彼此间坦诚的交流,来开启松炀资源与各位投资者朋友紧密沟通的大门,热忱期待着你们成为我们的股东,与我们携手共创松炀资源的美好未来!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投资者对松炀资源的信任与支持!

谢谢大家!

经营篇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主营业务。

王壮鹏:公司是一家集环保再生纸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诚信、务实、创新、优质”的企业宗旨,秉承“环保造纸”的经营理念,实施科学的企业管理,是粤东地区具有一定规模的灰底涂布白板纸生产基地。公司主要产品为“美阳”“玉阳”牌灰底涂布白板纸。

问:公司在区域上有优势吗?

林指南:公司所处的粤东地区临近珠三角地区及福建省,这些地区经济发展较为活跃,制造业相对发达,对包装纸需求量较大。公司凭借多年的经营经验,通过终端直销和经销商经销相结合的模式,在闽粤地区建立了良好的销售网络,与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供货关系,销售规模逐年递增。公司销售区域主要集中于闽粤地区,发挥了公司所处市场环境优势,不断开发产品销售客户,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问:请简述一下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

林指南:公司产品目前主要用于轻工产品外包装,产品终端应用覆盖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快递包装、玩具包装、家电包装、食品包装、服装包装等诸多领域。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销售模式。

梁宏勇:公司主要采用直销模式进行销售,依据订单情况,将所生产的产品直接销售给客户。公司在闽粤地区灰底涂布白板纸市场中有较强竞争力,主要依托闽粤地区的客户资源进行销售。在客户开发方面,公司会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订货周期和账期长短等因素选择重点客户有序开发。对已有客户,公司会积极听取客户的意见,及时将客户的意见反馈至生产、采购等环节的相应部门,从而持续改进公司产品,提升客户满意度,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保持客户关系稳定。公司的销售部、生产部、物控部等部门相互协调,以保证供货的质量和时间符合客户的要求。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产品质量优势。

周耿明:公司坚持“诚信、务实、创新、优质”的企业宗旨,秉承“环保造纸”的经营理念,实施科学的企业管理,严格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标准贯穿于整个生产管理的过程。公司与优质供应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确保原材料质量。公司根据各等级产品市场销量制定原材料采购计划,按照灰底涂布白板纸的销量结构针对性地选择适当的原材料,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实现了产品原材料的最优配比,极大提高了产品品质等级。公司针对各生产环节制定了一系列的质量管理规章,对生产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及时发现并快速解决,同时不断更新产品技术,持续改进生产工艺来提高产品品质。同时,公司针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的质量检验,对产品进行定期抽检,以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在一系列严格的规章制度监控下,公司生产的灰底涂布白板纸产品纸面挺度、平滑度和白度等各项指标均逐渐提高,为公司保持和开拓市场提供了坚实基础。

问:请简要介绍一下公司的技术优势。

周耿明: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公司核心发展战略之一,公司设有“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不断提高自身的研发和技术水平,形成了完整的技术创新体系。公司每年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技术研发,通过整合内外部的优质资源,组建了一支优秀的研发团队,并取得了多项技术成果。公司已经成功将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产品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各环节工艺、工序管理及产品自动控制信息管理等均来自公司自主研发,极大提高了公司生产效率,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发展篇

问:公司的业务发展目标能谈一谈吗?

王壮鹏:公司围绕整体发展战略和目前实际情况,深耕现有产品的本地市场,3年内提升包装纸产品产能和竞争力,提高在闽粤地区市场的占有率,5年内成为广东省及周边地区主要的优质包装纸供应商之一。

问:公司在产品多元化发展方面有何计划?

王壮鹏:公司自设立以来,主要从事灰底涂布白板纸的生产和销售,销售的产品品种较为单一。提高产品技术含量,研发多元化产品,是公司近年来发展的一个核心方向。近年来,特种纸在国内纸张市场发展迅速,特种纸因其技术含量及附加值高,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医疗、食品、家居等领域,是极具发展潜力的纸种。公司将加强市场调研,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延伸产业链,塑造新的竞争优势。公司根据国内市场的消费趋势,拟投资建设年产18万吨高强瓦楞原纸生产线,使公司包装纸产品种类增加,产能及预售目标进一步扩大。公司将采用现有的强大销售团队,共享市场资源、品牌资源、客户资源、渠道资源及人脉资源,这些都是本项目有力的市场开发基础。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发展战略。

王壮鹏:(1)生产一流的再生包装纸,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经济的发展为人们带来了充裕的物质条件,对于纸产品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公司致力于以技术为主要手段,以废弃资源为主要原材料,为下游市场提供一流的包装纸,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2)坚持创新,做行业技术革新的先驱者。公司得益于技术的发展,为市场提供一流的包装纸产品的同时实现了清洁生产,后续公司将继续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坚持创新,做行业技术革新的先驱者。(3)立足闽粤,辐射全国。闽粤地区是国内重要的包装印刷生产基地,其包装纸产品市场动态代表着国内行业的最新信息,公司将继续深耕闽粤市场,满足最新的市场需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逐步巩固及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

行业篇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所属行业的经营模式。

梁宏勇:纸及纸板客户主要为包装及印刷公司,由于造纸原料价格受国内外因素影响,市场波动较大,生产企业一般根据客户的订单情况,提前制定生产计划,合理安排原料采购及组织生产。纸及纸板运输成本较高,使得造纸行业原材料和产品均存在一定的运输半径,国内大型纸企大都采取全国性布局,在合理的运输半径内组织生产及销售,中小型企业主要以满足周边下游企业的市场需求为主。

发行篇

问:公司的技术开发计划是怎样的?

王壮鹏:公司始终坚持自主研发的理念,致力于创新和生产高技术含量的产品。为此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购置先进研发设备,聘用专业研发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为提升公司研发实力奠定了基础。公司注重运用外部科研资源来加速研发进程,在公司的努力下,2016年正式与华南理工大学造纸与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确立了产学研合作。华南理工大学造纸与污染控制国家研究中心是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具有国内外先进的制浆造纸实验设备、检测设备和计算机研究软件,建设了多个工程化技术研发平台。在华南理工大学造纸实验室先进优质的研发资源的协助下,公司在未来的研发有望得到飞速发越。本次拟募集资金投资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公司可丰富产品种类,完善产品功能,提高制造工艺水平,从而提升产品的品质,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可提高生产效率和资源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公司生产效益;可提升公司研发实力和技术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公司行业地位。

问:请对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趋势进行分析。

陈剑丰: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会使公司的资产规模、生产规模、资源保障能力等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生产效率得以提高。同时,高强瓦楞原纸项目的建设,将丰富公司业务,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为公司夯实发展基础。预计项目建成后,公司营业收入与利润水平将大幅增长,公司的财务结构进一步得到改善,提高公司防范财务风险和间接融资的能力,使本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及净资产收益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问:请介绍一下年产18万吨环保再生纸项目的可行性。

梁宏勇:(1)国家政策实施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2)公司的技术储备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技术保障;(3)优秀的销售团队为项目开展提供了销售保障;(4)地理优势以及多年积累下的客户资源带来了物流成本和市场响应时间优势。

问:请介绍一下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周耿明:必要性:(1)应对政策关于行业的规划要求,满足行业技术发展的需要;(2)研发多元化产品,提升产品性能,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3)吸引和培养高端人才,提升公司研发实力。可行性:(1)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大力支持,提供政策保障;(2)现有的研发技术为项目开展提供技术支持;(3)优秀的研发团队提供人才保障。

问:募集资金运用将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哪些影响?

周耿明:(1)对净资产和资产负债率的影响。本次募集资金的运用可促进公司净资产大幅度增长,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显著提高公司债务融资的能力,增强防范财务风险的能力。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由于净资产大幅提高,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进一步降低,偿债风险随之降低。(2)对净资产收益率及盈利能力的影响。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因短期内净资产迅速扩张,公司净资产收益率短期内将因财务摊薄而有所降低。建设期内,由于公司净资产大幅度增长,投资项目对公司盈利不能产生较大贡献,因此净资产收益率将受较大影响。但从中长期来看,项目符合本公司发展规划,具有良好的盈利前景。项目建成后,公司营业收入与利润水平将大幅增长,从而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提高公司防范财务风险和间接融资的能力,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及净资产收益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文字整理 汪茂琨

主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www.cnstock.com)

特别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