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8年汉商集团启动再融资 阎志推介标的资产武汉客厅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覃秘 2019-06-28 09: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原实控人汉阳市国资委的支持下,汉商集团的再融资方案昨日毫无悬念地通过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现场,针对投资者的提问,汉商集团董事长阎志表示,这是卓尔入主之后的第一次资本运作,一定会尽心尽力。标的资产在武汉当地有一定知名度,未来的盈利能力不会差。

回查预案,汉商集团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不超过5.95亿元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购买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展览中心资产(简称“武汉客厅”)。武汉客厅的股东为武汉卓尔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阎志。

据查询,这是汉商集团18年来的又一次再融资。汉商集团于1996年上市,上一次再融资完成于2001年3月,公司通过配股募得资金9585万元。

“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我们积极支持这一次再融资,也对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寄予厚望。”股东大会上,汉阳区国资的代表表示。汉阳区国资目前仍持有汉商集团35.01%股份,在此笔关联交易中拥有一票否决权。

有投资者提出,预案中对武汉客厅经营情况的介绍不具体,也没有未来几年的经营预测。阎志解释称,此次资产的估值方式采用的是重置成本法,因此没有单独做详细的数据披露。据查询,武汉客厅的评估价值为6.61亿元,5.95亿元的交易价格相当于打九折。

阎志还介绍说,武汉客厅举办了一些知名度较高的活动,本周末,就有岳云鹏的相声演出。据查询,武汉客厅曾成功举办了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盛典、中国电影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亚洲天王巨星Rain演唱会、宋仲基明星见面会、林宥嘉演唱会等。

“主要还是产业上的互补,会展本来是汉商集团的一块优势业务,卓尔正好也有这方面的资源,整合之后可以进一步做大,同时也避免同业竞争。”阎志表示,在坚守商业这个基因的同时,会展会成为汉商集团的重要业务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