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雏鹰或成面值退市第二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02 02:1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日,*ST雏鹰股价报收0.69元。在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后,“生猪养殖第一股”已触发深交所面值退市规定。

1日晚间,*ST雏鹰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自2019年8月2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将于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虽然在7月29日*ST雏鹰股价报收0.81元后,已几乎锁定因触发面值规定退市结局,但交易所30日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仍不乏知名游资进出该股。

*ST雏鹰触及面值退市规定已成为近日市场关注热点,不少投资者不禁感叹,在2019年生猪养殖行业步入上行周期的大旺之年,“养猪第一股”何以走到退市困局?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雏鹰股东户数仍高达18.42万户。若公司最终被确认退市,投资者无疑将遭受损失。

前有中弘股份,现有*ST雏鹰,在面值退市标准出台实施后,A股市场此前绩差股遭爆炒的不良局面得到纠正,投资者对于濒临退市股更应提高警觉。

记者查询发现,截至8月1日收盘,除停牌公司外,A股市场共有“仙股”3只,分别为*ST雏鹰、*ST华信、*ST华业。其中*ST华信股价已连续9个交易日低于1元,而*ST华业股价在1元上下震荡已两月有余。

此外,目前A股市场股价在1~2元之间的个股数量也达到50只。其中8月1日*ST大控报收1元,*ST欧浦报收于1.06元。

具体到*ST雏鹰的投资者,依照相关规定,若公司被深交所决定终止股票上市交易,仍可以利用退市整理期交易股票。

*ST雏鹰公告也显示,根据相关规定,自深交所作出上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但深交所另有规定的除外。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间的全天停牌不计入退市整理期。

退市整理期间,上市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板交易,并不再在中小企业板行情中揭示。退市整理期间,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上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上市公司应当在股票被终止上市后及时做好相关工作,以确保公司股份在深交所退市整理期届满后45个交易日内可以进入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